无障碍说明

观点-利物浦曼城三叉戟运作方式完全不同 但灵魂都是无球跑动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利物浦、曼城都拥有犀利无比的锋线三叉戟,那么,这两套三叉戟的运作方式有什么不同呢?在利物浦对阵曼城的关键战役之前,曼联传奇后卫希金博瑟姆在《天空体育》详细分析了两队的战术,指出了战术的不同之处。

本赛季至今,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内已经为利物浦在7场英超里首发出场,一共打入了9球。而曼城锋线更加多变,阿圭罗或热苏斯会轮流担任中锋,而斯特林、萨内会更多的在边路首发出场,但马赫雷斯也得到了出场机会。克洛普和瓜迪奥拉战术的重点都在于迅速瓦解对手的进攻,但这绝非易事。

利物浦:菲尔米诺的无私跑动

希金博瑟姆指出,利物浦的进攻依靠菲尔米诺和凯塔的跑动,来为萨拉赫和马内创造出进攻空间,“他们的阵形相似,但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去运行。凯塔和菲尔米诺的跑动非常出色,尤其是后者的无球跑动。我们一直说菲尔米诺是一名非常无私的球员,我们知道萨拉赫和马内都是那种喜欢留在边路,有很多冲刺空间的球员。”

利物浦的三叉戟会为后卫提供插上空间

前曼联后卫指出,“菲尔米诺不断回撤,因为他试图把对手中卫带到他们不想去的区域。这会让萨拉赫和马内得到一对一的空间,而凯塔则会和菲尔米诺交换位置。因为菲尔米诺后撤,凯塔就得到了前插的空间。在比赛里,凯塔往往会在中路接应,而菲尔米诺则回撤到中场。除了边锋之外,利物浦的边后卫也很重要。在对西汉姆时,马内吸引了弗雷里德克斯,然后为安德鲁-罗伯逊创造出了空间,最终萨拉赫把球送入了球网。通过无球跑动为其他球员创造出空间,利物浦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出色。这是踢433阵形时的一种运作方式。”

曼城:席尔瓦的空间

希金博瑟姆指出,在对阵曼城时,边后卫往往不会得到足够的进攻机会,因为他们只能专注于防守,而曼城战术的关键在于为中场两人组贝尔纳多-席尔瓦和大卫-席尔瓦腾出空间。前曼联后卫表示,“当你看看曼城球员在比赛中的站位时,你会看到边锋的位置其实非常靠近边路。这会为贝尔纳多、大卫创造出空间。在阿圭罗和一名边锋之间会留下空间,而且他们会给对手的边后卫真正制造出麻烦。”

曼城三叉戟帮助席尔瓦拉开空间

希金博瑟姆指出,“边后卫的问题在于,他应该去怎么选择?如果他跟出去,那么就会为大卫-席尔瓦留出空间。如果他留在自己的位置上,那么他就给对手的边锋留出空间。同样,球员利用无球跑动创造出空间。这是非常难以对付的,作为边后卫,不论选择哪一种方式都很困难。这两支球队都是因为球员的无私跑动而为队友腾出了空间。”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