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C罗未打破的十大欧战纪录 最快进球纪录难破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C罗在今夏离开了皇马加盟了尤文图斯,而梅西依旧留在了巴萨,虽然两人无法在西甲进行正面的对决,但是在欧战中,两位大神还要直面竞争。两人在欧战的历史上都保持着诸多的纪录,但是欧战历史上还有诸多的纪录是两人还没有打破的,英国媒体《每日邮报》也对此进行了一次统计。

C罗梅西在欧冠赛场

【01】欧冠决赛进球纪录 保持者 迪斯蒂法诺 7个进球

C罗目前为止曾经六次杀入过欧冠决赛,在这6场决赛中打入过4个进球,其中在2008年与2014年的欧冠决赛各入一球,而在2017年的欧冠决赛梅开二度。虽然进球数不少,但是与七次在欧冠决赛得分的迪斯蒂法诺差距不小。但是C罗目前还有机会打破金箭头的纪录,33岁的C罗身体素质绝佳,同时他目前效力的尤文图斯也具备超强的战斗力,完全有能力打入欧冠决赛。

而与C罗相比,梅西如果要追平金箭头的纪录就会困难很多,目前梅西在欧冠决赛中仅打入两球,分别是在2009年以及2011年的欧冠决赛中打入的,与迪斯蒂法诺的纪录有五个进球的差距。

【02】欧冠出场纪录(包括欧冠资格赛出场)保持者 卡西 172场

目前的欧冠出场纪录的保持着是西班牙门将卡西,这位实力球星为皇马以及波尔图效力期间在欧冠出场172次。这一数据非常的恐怖,但是C罗与梅西依旧有可能追平卡西的纪录。目前C罗在欧冠联赛中出场次数为158场,仅比卡西少14场。梅西的欧冠出场次数为126场,虽然距离卡西的纪录有46场之多,但是需要指出的是,梅西的年龄比C罗小两岁,因此他也有机会。

【03】代表不同球队赢得欧冠纪录 保持者 西多夫 三支球队夺得欧冠

荷兰中场西多夫曾经四次夺得欧冠的冠军,但是四次夺得欧冠是为三支不同的球队赢得的,其中为阿贾克斯赢得一次欧冠,为皇马赢得一次欧冠,而为米兰赢得两次欧冠。

C罗目前五次赢得欧冠冠军,其中一次为曼联赢得欧冠,四次为皇马赢得欧冠,一共为两支球队赢得过欧冠冠军。目前C罗转会到了尤文图斯,而一旦C罗代表斑马军再次赢得欧冠,他也将会追平西多夫的纪录。

与此相比,梅西如果追平西多夫的纪录难度太大,毕竟31岁的梅西目前还没有转会的计划,因此追平西多夫的纪录也没有了可能。

【04】代表不同球队打入欧冠进球的纪录 保持者 伊布 为六支球队打入过欧冠进球

伊布是世界足坛的浪子,在其职业生涯中效力过多支球队,而在欧冠历史上,伊布的进球数虽然不多,但是却为阿贾克斯、尤文、国际米兰、巴萨、米兰以及巴黎六支球队打入过欧冠进球,他也是欧冠历史上代表不同球队打入欧冠进球的保持者。

从目前的情况看,梅西与C罗难以完成伊布的这一纪录,目前C罗仅为曼联与皇马打入过欧冠进球,未来或许也会为尤文打入欧冠进球,但是毕竟目前C罗已经33岁,指望C罗再继续为其他球队打入欧冠进球根本不太现实。梅西终身效力巴萨的可能性很大,因此他也无法打破伊布的纪录。

【05】欧冠决赛年龄最大的进球者 保持者 马尔蒂尼 36岁零333天

米兰传奇马尔蒂尼在2005年的欧冠决赛中对战利物浦时打入一球,打入进球时马尔蒂尼36岁零333天,他也成为欧冠历史上进球年龄最大的球员。

目前梅西31岁,而C罗33岁,从理论上看,两人都有可能追平或者打破马尔蒂尼的纪录,但是两人都要保持极大的耐心。C罗会在2021-2022赛季的欧冠赛季迎来打破这一纪录的首次机会,而梅西需要在2023-2024赛季的欧冠有这一机会。

【06】最快的欧冠进球纪录 保持者 马凯 10.12秒

在2007年3月7日的欧冠联赛中,拜仁前锋马凯在对战皇马的比赛中开场10.12秒就打入一球,这也是欧冠历史上进球最快的纪录。从理论上说,梅西与C罗都可以打破这一纪录,但是从可能性上说,太过困难。

【07】最快的欧冠帽子戏法 保持者 戈米 8分钟

在2011年12月份的欧冠联赛中,里昂对战萨格勒布迪纳摩队,里昂球员戈米在8分钟内戴帽,他也成为欧冠历史上戴帽时间最短的球员。梅西在欧冠历史上最短的戴帽时间是22分钟,是在2010年4月6日对战阿森纳的比赛中上演的。而C罗目前最短用时欧冠戴帽是在对战马尔默队时上演的,用时12分钟。

【08】欧冠进球最多赛季纪录 保持者 吉格斯 16个赛季

曼联名宿吉格斯一共在16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都打入过进球,他也是欧冠联赛历史上能够取得进球赛季最多的保持者。梅西目前已经14个赛季在欧冠取得进球,而C罗目前在12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打入过进球。

【09】单赛季欧战进球纪录 保持者 法尔考 18球

法尔考在2010-2011赛季的欧战中一共打入18个进球,其中在资格赛打入一球,在正赛打入17球。而C罗单赛季打入欧战进球最多是在2013-2014赛季,C罗一共打入17球,而梅西单赛季欧战打入进球最多是在2011-2012赛季的14球。

【10】欧冠场均进球数 保持者 盖德-穆勒 0.97球/场

在欧冠历史上,拜仁的盖德穆勒是场均进球效率最高的球员,他平均每场比赛会打入0.97个进球。而目前C罗的欧冠进球率为场均0.77个,欧战场均进球率为0.76个。梅西的欧冠以及欧战进球率均为场均0.82个。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