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榜首大战被魔鬼赛程拖累 20亿对决恐变残阵死磕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英超第8轮联赛将上演万众瞩目的“红蓝大战”,前7轮战绩同为6胜1平保持不败的曼城与利物浦,将会努力在这一场比赛中决出高下,力争在争冠之旅上占得先手。【

毫无疑问,曼城与利物浦是本赛季英超夺冠最大的两支热门球队,本场比赛的对决势必将吸引众人的目光。但是,收到近期赛程密集的影响,两队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伤病问题,均无法以最强阵容投入到比拼之中,这无疑会为比赛的精彩程度打了折扣。均以残阵出战的两队,可能而更加需要期待奇兵的降临!

曼城左路真空无人能补

根据德国权威的转会市场网站统计,曼城新赛季全员身价高达10.6亿欧元,而利物浦则高达8.8亿欧元,两队战力相加,身价接近惊人的20亿欧元。在两队本轮碰面之前,“20亿级的碰撞”这一概念就已被炒热。但结合实际情况来看,期待着两队超级明星们火星撞地球一幕的球迷可能要失望了,因为至少在目前,两队都无法排出理想中的最强阵容。

新赛季开赛以来,曼城阵中就一直伤病不断,包括核心中场德布劳内、智利国家队队长布拉沃在内的诸多门将纷纷因伤高挂免战牌,其中受影响最大的位置是左后卫,自打开赛以来,瓜迪奥拉几乎就没有在这个位置上用过一名正儿八经打左路出生的球员。原本网红门迪的复出可以缓解左路压力了,但他立刻膝盖受伤,让瓜迪奥拉再度陷入了无人可用的窘境。

左后卫是曼城最大短板

近一个月以来,瓜迪奥拉先后在左路试验了德尔夫、津琴科等人,但效果都不甚理想,最近一场同霍芬海姆的冠军联赛中,瓜迪奥拉不得不启用中后卫拉波尔特打这个位置,虽然这个“3.5中卫”的怪异阵型下,曼城艰难地拿下了3分,但全场比赛,曼城左路近乎消失的表现,也为周末的“红蓝大战”埋下了阴影。

利物浦主力连番作战丧失锐气

同曼城相比,利物浦的伤病情况要好一些,虽然在同那不勒斯的比赛中,纳比-凯塔因背伤离场,能否出战“红蓝大战”存疑,但从赛季开战至今,克洛普依靠着固定的先发阵容一路高歌猛进,对曼城形成了极大的压力。

但利物浦的问题恰恰在于对主力球员的过度使用,从联赛到冠军杯,利物浦队几乎很少轮换过先发球员,这早已让他们疲态尽显。拿联赛举例,利物浦出场出场时间在100分钟以上的仅有12人,只有队长乔丹-亨德森和纳比-凯塔能够形成有效的轮换!即便是斯图里奇、沙奇里这些重要的轮转球员状态不错,也很难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阵容轮换是利物浦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

过度使用主力球员的负面影响已经在近日体现了出来,从联赛杯不敌切尔西开始,利物浦无论是场均控球、创造机会次数上都有了明显下降,尤其是最近一轮0-1输给那不勒斯,他们全场几乎都没有创造出一次接近破门得分的机会,他们恐怖的锋线三叉戟在最近三场比赛中更是颗粒无收,其低迷程度不言而喻。

应该说,凯塔的受伤对利物浦影响不大,反倒是让他们重组了去年一路杀入欧冠决赛的熟悉阵容。但今年夏天,利物浦引援力度如此巨大的情况下,只有阿利松一人能够占据绝对主力的位置,这似乎并不是红军拥趸们想要看到的结果吧!

奇兵决定20亿对决结果?

曼城缺兵少将,利物浦体能欠佳,如此环境之下,两队可能更应该对麾下那些还没有发挥出应有实力的球星们寄托希望,毕竟,在这样的榜首大战中,也通常是奇兵们表现自己的舞台。

细细算来,两队可能扮演天降奇兵角色的选手并不算少。曼城这边,已经在联赛杯中展示出出色个人能力的小将福登和历经波折,总算如愿加盟曼城的马赫雷斯,都是可以在个人能力层面上改变比赛局面的人。这两人有各自的优势,比如利物浦对福登的了解甚少,瓜帅完全可以加以利用,在合适的时机派其出场打乱利物浦的固有节奏;而马赫雷斯在2年多前还贵为英超最佳球员,其出色的个人能力不容置疑,尤其擅长在乱战中打破僵局的他,可能也会发挥出理想的作用。

斯图里奇能否继续得到信任

利物浦方面可用的人选就更多了,新赛季出场时间虽然不长,但在联赛中5次替补就有2个进球的斯图里奇状态十分出色,他在联赛杯中甚至能够打进高难度的倒钩,其身体状况之好可见一斑,而今年夏天高价引入的其他重点球员里,法比尼奥、沙奇里等人也是足以改变比赛战局的优秀人选,其实以利物浦今年夏天构筑的阵容厚度,克洛普此前未能进行有效的轮换,确实也是一个明显的失误。

经历了周中欧冠的鏖战,两队的先发阵容都在一定程度上面临着体能的瓶颈,无论是对于瓜迪奥拉还是克洛普来说,这一场“20亿之战”的定义都与赛前的预估有所不同。如何更加有效地利用好现有的人员配置,将会是决定这场“红蓝大战”最终结果的重要因素。

(陈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