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0余名运动员新西兰训练 在雪山上滑过整个夏天

平昌冬奥会于今年年初结束,中国冰雪军团迎来了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面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冰雪军团迎来了非同一般的新奥运周期“起步年”。

昨天,记者通过网络采访到沈阳体育学院的资深雪上运动教练王葆衡,他带领沈阳体院学生运动员,在国庆节期间结束了在新西兰进行的雪上训练。

中国单板滑雪U型池项目在平昌冬奥会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双板滑雪U型池、单板坡面障碍技巧、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单板滑雪大跳台、滑雪四人追逐几支雪上运动队,在平昌冬奥会之后只进行了简单的调整。王葆衡向记者介绍说:“这次前往新西兰进行雪上训练的国字号运动队共有200余名运动员。选择8月、9月前往新西兰进行反季训练,是这些国字号队伍的习惯,而且即将到来的冰雪赛季第一站世界杯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所以,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我们带领运动员在这里扎实基本功、储备体能。”

在国字号队伍中,王葆衡担任单板滑雪U型池国家青年队的教练,在积极配合各支雪上国字号运动队外籍教练工作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将沈阳体育学院的学生运动员带到奥运会大舞台。王葆衡带领运动员在新西兰的雪山上,走过了整个“夏天”,今天即将启程返回国内。王葆衡说:“国家队中有沈阳体院的学生运动员24人,其中,年龄最大的21岁,年龄最小的只有11岁,他们都是非常有潜力的雪上项目运动员,无论是雪上专项运动员还是‘跨界’转项过来的,他们在新西兰的雪上训练中都非常卖力,积极打磨雪上基本功。”

王葆衡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开始加大力度进行北京冬奥会人才储备,希望沈阳体院的运动员们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登上冬奥会大舞台的资格和机会。”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丁瑶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