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西蒙斯多背身单打会更强 东契奇打得很合理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2018 NBA中国赛上海站打响,76人在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120-114逆转独行侠,两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张卫平指导作为解说嘉宾为比赛给出了精彩的点评。

张卫平:西蒙斯多背身单打会更强 东契奇打得很合理

比赛开始前,张指导首先谈到了季前赛的意义,“季前赛胜负没有意义,不计入常规赛战绩,”张指导说,“大家可以不看胜负,两队都要磨合阵容,这是季前赛的主要目的。菲尔-杰克逊执教的公牛也只有20%左右的季前赛胜率,他要用季前赛考察很多东西。本场比赛我们可以不看胜负,主要看磨合、化学反应以及球员体能状况等。”

76人场上主力阵容除了富尔茨,其他4人都非常高,对手很难打到他们的篮下,同时这几名球员也有不错的移动速度,可以在防守端有不错的表现。但比赛开始后76人的防守并不好,连续被独行侠打出攻击波,两次被迫暂停调整,张指导表示:“76人球员的身高让他们在半场防守很好,但退守有一定问题,失误或失去球权后,攻守转化做得不好,或者是全都退回了篮下。76人不是不能防,首节如此丢分,防守端存在一定问题。”

独行侠首节轰下35分,张指导称赞了他们的表现,“独行侠这个夏天被各队总经理评为进步第二大的球队,有东契奇、小乔丹等球员加盟,”张指导说,“他们虽然战绩不好,但不会摆烂,教练也很不错,如果在东部可以是一支季后赛竞争者。首节他们连续打出进攻高潮,有突破也有三分,让对手漏洞百出。”

西蒙斯在场上一直掌控着球队进攻,连续杀到篮下破坏对手防守阵型,对于他的表现,张指导点评道:“76人对西蒙斯有很大期望,他可以成为韦少之后另一位场均三双的球员,他在发动进攻时会杀到篮下,除去三分球和投篮有待提高,他的空切很难防守,如果能背身单打,他的杀伤力会更大,一般防守他的球员都和他的身材有差距。”

次节76人依靠雷迪克等球员的发挥,逐渐扳回了比分,恩比德也展示出自己的统治力,不断篮下得分,还在防守端补防送出火锅,虽然被吹罚犯规,但展示了十足的防守实力。张指导点评道:“恩比德脚下非常灵活,他之前是踢足球的,在场上很全面,他11年才开始打球,还不到8年,如今已经成长为联盟顶级中锋,在篮下防守控制的范围非常大,防守意识也非常好,不过遇到夹击如何处理需要提高。”

下半场张指导表示76人三大主力没有投篮,他们进攻端如何安排是一大看点。对于富尔茨的使用,张指导表示:“76人会给富尔茨足够的时间,布朗教练会不断演练先发阵容,但富尔茨如果不能让教练安心使用,他和西蒙斯都没有三分,就需要上雷迪克拉开空间,同时雷迪克一直发挥得很好,赛季开始时球队的首发阵容还会调整。”

卡莱尔教练给了东契奇非常多的出场时间,让他多适应比赛,对于东契奇的表现,张指导表示:“东契奇打得很合理,看他打球非常轻松,和西蒙斯多次对位很有看点,但在NBA级别的防守下还要继续调整自己。”

末节最后时刻丹尼斯-史密斯仍倒地抢球,张指导称赞道:“要不怎么说他像韦少呢,在季前赛最后时刻仍然倒地抢球,永远的全情投入。”

两队都非常重视中国赛,末节仍派遣主力出战,这在季前赛并不多见。对于本场中国赛,张指导表示:“今天的比赛打得不太像季前赛,尤其是下半场,之前的季前赛一般都会开始考察角色球员了,这场比赛很多主力球员留在了场上,两队对于中国赛的态度非常重视,同时如今季前赛的场次减少了,球队教练很重视每场比赛。”(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