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天20队:选中CBA状元+签回功勋外援 老牌劲旅盼复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8-19赛季CBA联赛即将开打,腾讯体育根据上赛季球队从低到高的战绩,特推出“20天20队”系列策划,为大家盘点CBA新赛季球队变化,第四期是吉林男篮。

吉林上赛季仅列第17名

上赛季回顾

战绩:8胜30负

排名:倒数第四(第17名)

去年休赛期吉林聘任了韩籍教练金容植作为主帅,可3胜10负的惨淡开局让球队不得不提前换帅,请来了西班牙男篮国家队主帅胡安,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也改变不了球队完全依靠外援的战术打法,韦弗和兰德里这两位火箭队旧将赛季场均砍下29.9分和26.7分,占据了球队一半以上的进攻得分。一个赛季下来,吉林男篮的战绩只有8胜30负,排名积分榜倒数第四。

在本土球员方面,从辽宁男篮租借而来的高诗岩表现抢眼,他赛季场均可以得到9.8分4.7篮板和3.7助攻,并且在常规赛第19轮的时候打出了24+11+5的神奇表现,最终入选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与此同时,年轻球员代怀博在常规赛第9轮,砍下职业生涯单场新高的30分;在常规赛第14轮以100%命中率砍下20分。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成为吉林男篮上赛季为数不多的亮点。

琼斯回归

今夏变动

转入:王晗(主帅)、多米尼克-琼斯(小外援)、马齐-兰佩(大外援)、夏钰博(浙江)、姜宇星(选秀);姜伟泽、付博文(从青年队上调一队)。

转出:胡安(主帅)、高诗岩(提前被辽宁召回)、韦弗、兰德里。

吉林队自从2014-15赛季之后就无缘季后赛,而那个赛季的外援就是琼斯,他那时场均能拿下41.7分、7.8篮板、8.3次助攻,前36轮,他打出了15场30+、10场40+、5场50+,还在与辽宁的比赛中,送出57分15篮板9助攻的惊人数据,可以说琼斯成就了吉林男篮近几年最辉煌的时刻。离开球队之后,琼斯的进攻火力依然不减,每年都能贡献场均30+。如今,这样的一位猛将的回归让吉林队在进攻端有了保障。

至于内线大个子兰佩也是CBA老熟人了,他曾在深圳效力时就场均贡献23+13,虽然这两年受到伤病困扰,但还是保持着全能身手。与此同时,吉林男篮还请名宿王晗重新回到球队,这位在吉林执教了14年的功勋教练,也与琼斯和兰佩都有过交集,相信他和两位外援之间的配合不会有大的问题。

本土球员方面,吉林队最大的收获是用状元签选中了来自NBL河南队的姜宇星。这位95后新星在19岁(2014年)的时候就一鸣惊人,他当年凭借场均19.1分、4篮板、2助攻的抢眼数据荣膺NBL联赛本土MVP殊荣,之后在2015年入选国奥队。而在2016年全运会预选赛上河南队与吉林队的比赛上,姜宇星更是豪取32分4篮板6次助攻,帮助河南队拿下吉林,这也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以NBL为班底的球队击败以CBA为班底球队的情况,也许是这场比赛击中了吉林队的心,才在今年交易来状元签将这位猛将召入麾下。

不过吉林队最大的损失还是在于高诗岩被辽宁队提前召回,这也可能会成为吉林队向前迈进的一个遗憾,毕竟高诗岩已经在这支吉林队证明了自己。新赛季,试看姜宇星和从浙江签下的夏钰博能否弥补空缺甚至带来惊喜。

兰佩加盟吉林

新赛季展望

分组:辽宁、深圳、广州、青岛、吉林

吉林男篮欲重现四年前荣光

有了状元的加入,再加上迎回功勋外援,吉林队新赛季的目标就是要重回四年前的荣光,一举杀入季后赛,但从分组形势来看仍不容小觑,去年拿下总冠军的辽宁队先按下不表,深圳、广州都排在了上赛季前十(深圳最终杀进了季后赛),与此同时青岛男篮也在换帅范斌之后迎来大换血,与广东进行了2换5大交易,也是志在冲击季后赛。对于吉林男篮来说,要想进季后赛,每一场都要和对手死磕。

不过同上赛季相比,2018-19赛季季后赛进行了改革,前12名都能够进入季后赛,这对于吉林男篮来说又了更多机会,毕竟场次的增多对于年轻球队来说更具优势,渴望复兴的“东北虎”新赛季值得期待。

附吉林男篮新赛季名单:

主教练:王晗

球员:多米尼克-琼斯、兰佩、张彪、郭金林、李安、廉明、柴长易、蔡李龙、王镤、刘天意、代怀博、张锦、夏钰博、崔晋铭、耿铭旸、姜伟泽、付博文。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