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1683天刘炜重披上海战袍 这一幕怎能不让人感慨万千

刘炜时隔1683天后再披上海战袍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在CBA季前赛中,上海男篮90-94不敌广厦男篮,不过跟胜负比起来,刘炜时隔1683天之后再度披上上海男篮战袍的场景,不但令人瞩目,更让人觉得时光如逝,感慨万千。

上一次刘炜为上海男篮作战,还要追溯到2014年2月23日,当时上海男篮与广东男篮正进行季后赛首轮第三场的角逐,虽然刘炜砍下17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但是上海男篮仍然以88-101输给了强大的广东,并最终被0-3横扫出局。

2014年7月1日,刘炜正式加入新疆男篮,“来机场时,儿子还在睡梦中,只能小心翼翼地亲了亲他的脸。多少次从这里出发,是代表这座城市外出比赛,而这一次出走,却要成为暂别的开始。接下去的日子,大家都要好好的,谢谢。”离开上海之前,刘炜当时在个人社媒上写道,此情此景,让人泪目。

在新疆只打了两个赛季,纵然能够再度联手恩师李秋平,但是刘炜还是选择在2016年夏天来到天府之国,加盟了四川男篮,并在蜀地焕发了第二春。2016-17赛季,刘炜场均能够砍下15.9分4.7个篮板和3.5次助攻,其得分是国内后卫中除郭艾伦之外最高的,他帮助四川男篮在没有三外援的情况下打进季后赛,破除三外球队第二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魔咒。上赛季,备受伤病困扰的刘炜依然场均能够入账12.9分3.9个篮板和3次助攻,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

纵使四川方面极力挽留,但是刘炜最终还是在7月18日这一天与上海男篮签约,时隔4年再度回到家乡。“其实也挺感谢出去4年,感觉像出去大学留学四年毕业一样,有了这个经历对于现在和以后的帮助还是很大的,在眼界啊等方面提高很大。”刘炜说,回到家乡让刘炜非常兴奋,他更新微博的次数明显多了起来。

不过由于肩伤还没有恢复和为了保险起见,刘炜并没有代表上海队参加长三角挑战赛,当队友们一个个打得兴起,李秋平调教的成果初步得以体现时,刘炜笑称“暂时当一下观众”,他甚至还在场边与老友姚明亲切攀谈,让人仿佛梦回当年。

刘炜回归首秀拿下10分

在与广厦男篮的季前赛中,刘炜终于披挂上阵,这也是他时隔1683天之后,再一次披上上海男篮的战袍。虽然已经跳不高,跑不快,但是38岁的刘炜仍然可以利用丰富的经验,从容地调动起队友们的进攻。同时,自律的刘炜身体状态保持得很不错,只要他冲起来,能够阻挡他的人非常少,福特森在第二节连续被刘炜冲击,一次赔上犯规,一次刘炜在空中有一个停顿,标志性的骑马射箭打板命中。全场比赛,刘炜只打了18分钟,7投5中贡献了10分。

新赛季,虽然刘炜的重心将会是偏向于助理教练,去调教年轻球员,但是他还会继续在场上拼杀,8号队长的宝刀暂时还不会入鞘,只希望时光能够过的慢一些,再慢一些,让球迷们能够再多欣赏一下这名老将的表演。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