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最佳搭档再建功 巴萨左闸助攻戴帽成拉姆后第一人

阿拉巴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毫无疑问,梅西是巴萨客场战胜热刺的头号功臣,但阿尔巴此役也同样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巴萨左闸此役先后为库蒂尼奥、梅西三次送出助攻,成为本赛季第一位在欧冠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的球员,也成为自拉姆以来第一位在欧冠助攻戴帽的后卫。

联赛三战不胜之后,巴尔韦德面对的压力大了很多,媒体已经传出巴萨在寻找新帅的消息。如何解决无法取胜的问题,巴尔韦德首先考虑的是变阵,西班牙媒体透露,巴尔韦德一度考虑重回上赛季的442阵形,以此来帮助球队恢复攻守平衡。

赛前公布首发阵容之后,媒体对巴萨此役到底采用什么阵形看法不一,这是因为库蒂尼奥、阿图尔、拉基蒂奇和布斯克茨都是中场球员,而库蒂尼奥的位置则决定了巴尔韦德是采取本赛季的433阵形还是上赛季的442阵形。事实上,库蒂尼奥改打左边锋,顶替了登贝莱的位置,而阿图尔则担任左中场。

阿图尔被视为哈维接班人,其技术特点与哈维极为相似,有了他的策应、传球和过渡,而这条重新配置的左路让阿尔巴有了更从容的助攻空间。开场仅仅92秒,梅西中圈送出直塞,阿尔巴突入禁区顶角,面对着弃门出击的洛里,阿尔巴无私的选择了横传,库蒂尼奥得以首开纪录。

第56分钟,又是梅西与阿尔巴的巧妙配合,帮助巴萨再度破门。梅西禁区前分球,阿尔巴禁区左肋巧妙横传,库蒂尼奥、苏亚雷斯两点都故意一漏,梅西得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破门。梅西打入的第二球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是阿尔巴左肋的横传,同样是苏亚雷斯巧妙一漏,梅西同样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从容破门。

先后助攻库蒂尼奥、梅西,让阿尔巴成为本赛季第一位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的球员,不仅如此,巴萨左闸还成为自2003-04赛季以来第二位单场助攻戴帽的后卫,第一位完成这一神迹的则是拜仁后卫拉姆,2012年11月对里尔时,拉姆同样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

值得强调的是,这并不是阿尔巴第一次在一场比赛里为梅西两次送出助攻,1月对阵塞尔塔时,阿尔巴同样两次助攻梅西。巴尔韦德执教之后的一大功劳就是让阿尔巴、梅西找到了默契,而在内马尔出走之后,巴萨左闸成了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他上赛季一共送出11次助攻,此役则第一次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

除了在进攻中有出色表现之外,阿尔巴在防守时也相当稳健,与朗格莱的配合颇为默契。相比之下,另一侧的皮克、塞梅多则频频失误,后者被凯恩晃倒在地,结果导致本队丢掉第一球,皮克也同样有被对手轻松晃过的一幕。

阿尔巴如此出色的表现,再一次让他是否应该入选西班牙国家队成为热门话题。恩里克执教之后,出人意料的弃用了阿尔巴,在被问及是否能够入选10月的大名单时,阿尔巴指出,“这不是我能够控制的事情,我当然希望进入国家队,但这会由恩里克来决定,如果能够回到国家队的话当然很好,如果不能的话也无所谓。”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