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定律确保国米欧冠必出线?恶战刚开始 梅西C罗才是真正考验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欧冠分组抽签时,国米以第四档次球队身份,分入有巴萨、热刺的死亡之组。在当时,国米全队上下和意媒都在努力低调,不给球队施加“必须出线”、“必须八强”之类的压力,球迷们也都做好了可能悲剧的心理准备。

国米在欧冠高歌猛进

如今国米2轮6分之后,有必要再次敲响警钟:别去谈什么国米必能出线的断言,蓝黑军出线之争才刚刚开始,真正的恶战决战生死战,还在后面!

OPTA统计显示:此前五个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一轮、第二轮取得全胜的球队,无一例外全部顺利晋级16强。有鉴于此,国米2轮全胜拿到6分之后,很多声音开始吹嘘,国米时隔6年半回归欧冠就能杀出死亡之组云云。打住打住!说蓝黑军从欧冠小组中突围的几率不小,这没有错。但是如果要说国米一定能够出线,那实在是言之尚早。

恰恰相反,对国米而言考验才刚开始。理由有三:其一,本组中公认巴萨实力最强,国米热刺和埃因霍温各有优势但也各有不足。国米打了热刺和埃因霍温,第三轮、第四轮两战巴萨。这两战国米能拿分吗?显然国米会全力死拼巴萨,但以国米目前的战力来看,意媒也好,将帅也罢,都需要做好形势很困难的心理准备。即使这两战国米拿不到积分,也不能算是什么意外。如果这两战,热刺埃因霍温那边打出了另一支6分球队,那么国米争夺出线权就很难讲了,毕竟国米还有客战热刺这样的难关要过。

其二,国米虽然击败了热刺和埃因霍温,但两战毕竟都是以逆转、一球小胜的方式,赢下的艰苦胜利。可以说,国米是靠一股精气神、一种战斗意志,拼出来的3分。目前的国米还没有资格去充什么宗师。所以越是如此,蓝黑军团的心态就越是不能盲目自大。不夸张的说,国米拿得出战斗精神的话,是能踢出可取之处的;但如果国米抱着上了欧冠去跟谁踢,想赢还要赢得漂亮,还要“发型不乱”,还要“秀出风采”,那么这就是灾难的开始。

最重要的是第三点,国米接下来的赛程是非常残酷艰险的。打完斯帕尔队之后,是为期两周的FIFA比赛周期。球员再回归俱乐部之后,国米将在3周之内打6场比赛,先后打AC米兰、巴萨、拉齐奥、热那亚、巴萨、亚特兰大,六个对手四个是豪强,即便热那亚、亚特兰大也是国米比较怵的风格。再往后,欧冠第五轮打完热刺后,国米马上要回联赛打争四决死战(对手罗马);欧冠第六轮打埃因霍温之前,国米要打尤文图斯还是客场……这样的连番鏖战、恶战前,国米有什么理由早早乐观?

总而言之,国米欧冠六分开局固然不错,但赛季至今,蓝黑军团还没有真正的接受考验。从10月开始到新年之前,国米将先后迎来米兰德比、对垒巴萨梅西、打罗马双雄、客战热刺、客战尤文C罗等一系列的生死大考。在真正的考验到来之前,国米所需要做的只是戒骄戒躁、磨刀霍霍,枕戈待旦而已。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