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仙球!梅吹群主轰巴萨欧冠第600球 复制齐祖天外飞仙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在温布利球场,拉基蒂奇打入了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之一。巴萨中场的进球不仅足以媲美齐达内在欧冠决赛里的神仙球,而且极具历史价值,这是巴萨欧冠史上第600球。

拉基蒂奇的凌空斩技惊四座

连续三场不胜之后,巴尔韦德面对着巨大的压力,毋庸置疑的是,防线的糟糕表现是巴萨连续不胜的关键。为了改变攻守不够平衡的局面,巴尔韦德此役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阿图尔进入首发阵容。

媒体对巴萨到底使用何种阵形看法不一,《每日体育报》认为是上赛季使用的442阵形,库蒂尼奥、拉基蒂奇分居两翼,而《世界体育报》则认为巴尔韦德仍然沿用了433阵形,库蒂尼奥改打左边锋,而阿图尔则担任左前腰。

事实上,巴萨的阵形更像是433,而这次变阵的确激活了巴萨,尤其是左路进攻。巴萨的前两个进球都来自左路,都来自阿尔巴、梅西、库蒂尼奥这条黄金配置,在巴西人第92秒就为巴萨首开纪录之后,拉基蒂奇在第28分钟打入一粒真正的世界波。

这次进攻源自于阿尔巴后场的直传,梅西将球挑入禁区,苏亚雷斯胸部做球,库蒂尼奥凌空踢空之后迅速转身回做,不等皮球落地,拉基蒂奇飞身右脚凌空抽射,皮球直入死角,洛里根本来不及反应。值得一提的是,苏亚雷斯、库蒂尼奥两次接球都有越位嫌疑,但慢镜头显示,两人都恰好不越位。

尽管存在越位的嫌疑,但拉基蒂奇的进球却足够漂亮,甚至称得上神奇。尽管破门方式不同,但拉基蒂奇这一进球的难度甚至不逊色于齐达内打入的欧冠史上最佳进球之一,区别在于,前皇马主帅是禁区内原地凌空抽射,而拉基蒂奇则是禁区外跳起后右脚扫射,共同点则在于,两人的射门都是势大力沉,皮球如同出膛炮弹一样飞入球门。

能够以这样一记世界波攻破洛里球门,拉基蒂奇堪称成功复仇。在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克罗地亚负于了法国,拉基蒂奇赛前特意强调,“我很高兴看到他回到了球场上。问题在于他是法国人,而且在世界杯决赛战胜了我,希望他表现不佳。”以真正的世界杯破门,拉基蒂奇果然言出必行。

颇具历史意义的是,这是巴萨300场欧冠打入的第600球,在欧冠历史上,巴萨的进球数仅次于皇马(425场945球)和拜仁慕尼黑(335场668球)。在这300球中,梅西以103球排名榜首,而哈维则以157场成为出场最多的巴萨球员。为巴萨打入100球的是1993年的斯托依奇科夫、打入200球的是2000年的克鲁伊维特,300球则是2006年的埃托奥,400球是2010年的比利亚,500球是2014年的梅西。

巴萨能够在上半场就以两球领先,库蒂尼奥当属头号功臣。本赛季2次为巴萨在欧冠出场,库蒂尼奥已经参与了3球(2球1助攻)。不仅如此,库蒂尼奥对热刺的前28分钟就一传一射,而在效力利物浦时,巴西人对北伦敦俱乐部出场715分钟也不过参与2球。

库蒂尼奥、拉基蒂奇的神奇表现,让巴萨在上半场就打入2球,而在此前7个欧冠客场,巴萨也仅仅打入了2球。巴萨上一次在欧冠客场打入2球,还是在2016年11月23日2比0战胜凯尔特人一战,当时梅西梅开二度。以前45分钟的表现来看,巴尔韦德的变阵显然是成功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