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热刺vs巴萨:梅西大战凯恩

2018年10月03日12:5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3点,巴萨将参加客场对阵托特纳姆热刺的欧冠第2轮小组赛。梅西将与英超著名射手凯恩展开当面较量。

热刺vs巴萨:梅西大战凯恩

两队近况

小组赛首轮巴萨4-0埃因霍温,热刺0-1国米,目前B组积分榜巴萨和国米3分并列榜首,热刺和埃因霍温0分并列垫底。本轮巴萨如果战胜热刺,则出线形势将一片光明;热刺必须求胜,否则积分排名将非常危险。

近期两队状态都有一定程度起伏,巴萨遭遇西甲近三轮不胜,热刺在三连败(2场英超+1场欧冠)之后,取得了三连胜(2场英超+1场联赛杯)。

巴萨20人名单

1-特尔施特根、2-塞梅多、3-皮克、4-拉基蒂奇、5-布斯克茨、6-丹尼斯-苏亚雷斯、7-库蒂尼奥、8-阿图尔、9-路易斯-苏亚雷斯、10-梅西、11-登贝莱、12-拉菲尼亚、13-西莱森、15-朗格莱、18-阿尔巴、19-穆尼尔、22-比达尔、24-维尔马伦、27-米兰达、20-佩纳

历史交锋

这将是巴萨和热刺首次在欧冠赛场交锋。此前两队曾经在1981/82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半决赛有过一次相遇,两回合红蓝军1胜1平。上赛季小组赛热刺力压皇马夺头名,主场3连胜,连克多特皇马希腊人竞技。巴萨已连续11个赛季拿下欧冠小组头名,近16场欧冠客战5胜5平6负,上赛季小组赛客战1胜2平。

梅西VS凯恩

当今足坛最佳射手梅西大战英格兰最佳射手凯恩,这是本场重要看点。上轮巴萨4-0埃因霍温,梅西斩获生涯欧冠第八个帽子戏法。梅西此前从未对阵过热刺,曾28次对阵英超球队,共打进20球。此前梅西攻破过30个欧冠对手的球门,本场梅西挑战第31队。

凯恩在温布利代表热刺30战22球,加英格兰队10战4球,已在温布利斩获26球,距博比-查尔顿爵士的27球纪录只差1球。上赛季欧冠凯恩7战7球,多于10战6球的梅西,2017年凯恩全年56球,也超过梅西的54球,加冕年度射手王。

苏亚雷斯求破欧冠客场进球荒

苏亚雷斯上次在欧冠客场进球,还是2015年9月,距今1113天。效力利物浦期间,苏亚雷斯曾4次攻破热刺球门。

皮克欧冠100场

本场将是皮克加盟巴萨之后第100场欧冠联赛。上轮吃到红牌的乌姆蒂蒂,本轮红牌,而且他正在养伤。皮克将与朗格莱搭档中后卫。朗格莱在此前的西甲联赛中也曾吃过红牌,现在他特别需要冷静。

双方伤员

巴萨方面,乌姆蒂蒂停赛,马尔科姆和罗贝托伤停;热刺方面,埃里克森、阿里、登贝莱、奥利耶和费尔通亨伤停。

赛前言论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说道:“我们知道热刺有几名球员受伤,但我们也一样。我希望明天的比赛双方在攻防两端都踢出好的表现。这将是一场紧张、激烈、困难和吸引人的比赛,我相信我的球队将踢出一场伟大的比赛。”

热刺主帅波切蒂诺说道:“我们会努力限制梅西,让他远离我们的半场,如果做不到,那么情况就会很麻烦。我要对球员们说,要珍惜与梅西比赛的机会,因为你有机会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对战。很多年过去之后,你可以对自己的孩子甚至是孙子说这场比赛,我与梅西交过手。”

直播途径

巴萨TV和巴塞罗那电视台第3频道将视频直播这场比赛,巴萨电台将推出语音直播,世界各地球迷们可以在网上搜索直播链接。俱乐部官方推特和腾讯体育将在第一时间给予文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