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州从化站(国际赛)10月开赛

2018年10月21日,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州从化站(国际赛)即将拉开战幕。这是该赛事连续第二年落户“北回归线的温泉绿洲”和“广州后花园”——广州从化。

本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广州市从化区体育总会承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体坛传媒集团进行媒体传播。比赛设42公里个人赛、21公里个人赛和群众健身赛三个组别,计划招募人数分别为200人、400人和2000人,面向中外跑者敞开报名。是广州地区举办的规模较大的国际性户外运动盛会。

“广府之秀 聚于从化”。位于北回归线的从化,一年四季的美景数不胜数,春赏桃梨、夏可避暑、秋见红叶、冬飘梅花,加上标志性的地热与温泉,令人神往。不少文人雅客慕名而来,在游赏良辰美景之际,留下墨宝:“玉笋凌空出,参差翠霭多,还承天上露,入夜涴星河”,“四时顶上插仙花,始信青山长不老”。比赛将突出从化区的这些独特自然风貌和历史人文元素,从赛道设计和奖牌设计等方面,展现从化的别样风情。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州从化站(国际赛)赛道图

据悉,本次比赛集趣味性与挑战性于一体,在赛道设计上,既考虑旅游参赛者的观景便利,又包括精英跑者竞技比拼的挑战难度,囊括了景区公路、游览绿道,山野土路等不同地貌。参赛者可以从不角度,全方位领略从化的大好风光。

此外,为了鼓励精英跑者的参与和竞争,比赛设立了富有竞争力的奖金池,最高额度为12000元(税前),42公里个人赛和21公里个人赛的男女前12名跑者均可获奖。

为了成功举办一场让广大跑者满意的比赛,组委会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最后阶段准备,优化和整修赛道,培训人员,置办物资,研究部署急救力量和赛后环境清理人员。同时,为了进一步打造“环境友好”型赛事,提高运动员的节约意识,规范参赛行为,大赛将增设规定,绝对禁止将补给站内的塑料水容器携带出站;鼓励运动员自带可重复使用的塑胶容器,例如水袋包、硅胶水壶和折叠水杯等。

参加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州从化站(国际赛)的一项特有福利,就是能够在比赛之余享受泡温泉的乐趣。从化的温泉奔涌于明山秀水之间,这里的中国第一苏打温泉不容错过,在蒙蒙雾气中置身露天泉眼之中,一扫身体疲累,心情也越发愉悦。

“跑在从化,食在广州”,从化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其宋、元、明、清更是从化文化的一个鼎盛时期。经过长久的历史沉淀,从化拥有地道的美味佳肴,自然是参赛之余不可错过的周边。在从化,跑者们可以吃到泥焗鸡、蒸石蛤和啤酒鸭等极富地方特色的菜品。

本次山地马拉松赛,对促进广州户外运动发展,加快从化创建“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区”、打造“一区一品”户外特色品牌,以及推动广州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也将广泛传递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快乐体验,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及参与这一运动,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热情。

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州从化站(国际赛)是今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第7站。接下来,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还将在广西马山、福建漳州港和武汉新洲三地举办,欢迎各位跑者踊跃报名参加,跑遍神州大地最美丽的地方。为此,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开通官方网站http://www.cmm-marathon.com,第一时间发布赛事信息,同时方便广大跑者进行赛事规程查询、报名、图片下载、成绩查询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