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哑炮4战5球后6场0球 先别跟C罗比 新7号都比他强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皇马连续3场遭对手零封,本泽马则已连续6场哑火,赛季前4战5球的光环彻底散尽。没有C罗贝尔,本泽马无力独挡一面,表现还不及替补出场的皇马新7号马里亚诺。

本泽马连续6场哑火

上周马德里德比贝尔伤退,虽无大碍,洛佩特吉还是决定欧冠让其休息1场,没贝尔C罗,本泽马成BBC组合唯一剩下的独苗,也是皇马进球的希望,不过法国人还是缺点进球运,半场结束前此役完成皇马一队首秀的新星雷吉隆送传中,皇马9号后点跃起头槌冲顶,球却正中门楣弹出。

拉莫斯轮休,马塞洛有伤,本泽马此役担任皇马队长,却未能挽救球队。不能说临时队长不卖力,全场他射门5次,为两队之冠,只是始终未能制造致命威胁,5次射门无一命中门框范围(0射正,击中门柱记为射偏)。之前对垒塞维利亚马竞,本泽马也有数次禁区内抢点射门良机,只是其启动速度不快的缺陷时有暴露,无法彻底摆脱盯防自己的后卫,总被对手适时放铲或飞身堵枪眼。

C罗离队后,本泽马获得更多开火权,绝对主力地位牢不可动,赛季前4战连入5球,似已脱胎换骨,要知道整个上赛季西甲,他32战总进球也仅5球。可随着皇马全队状态下滑,他也持续哑火,近6战颗粒无收。洛佩特吉赛后为弟子撑腰:“我们完全信任本泽马,他赛季开局很棒,现在与全队一样状态不理想,临门一脚缺乏效率,不过他们会很快找回进球。不能将进球全压他身上,这是全队的任务。”

本泽马是C罗最佳队友之一,因其传球做球能力与配合意识超出绝大多数前锋,C罗能在皇马创下无数历史纪录,法国人是幕后功臣之一。可要本泽马独挡一面,性格有缺陷的他往往无力挑起重担,2012年欧洲杯与2014年世界杯,本泽马作为法国镇队之宝率队出征洲际大赛,均止步8强,反倒是他缺席的近两届大赛,德尚的球队一次亚军一次夺冠……

没人指望本泽马能接下C罗的进球重担,可作为队长与主力中锋,表现还不及新援,就有些说不过去。马里亚诺此役替补出战,下半时皇马改打双中锋,他与本泽马齐头并进,前里昂射手最后半小时成皇马场上亮点,完胜队友,他接奥德里奥索拉传中,力压两名中央陆军球员,高高跃起头槌冲顶,腾空高度惊人,腰部与对手头部平齐,头球高度几乎高过横梁,球是由上往下砸向球门,俄罗斯国门阿金费耶夫对此球毫无办法,只是主场立柱再度拒绝客队扳平比分。

马里亚诺替补出战成皇马亮点

与脚下技术出色、习惯穿针绣花的本泽马不同,马里亚诺是实用型前锋,风格朴实注重效率,身体素质超群也是其出众特质,速度与弹跳力均属一流。皇马新7号不可能达到或者说接近C罗的高度,可完全具备成为当年莫拉塔式超级替补的潜质,此役他出场半小时就射门4次,送出2次关键传球(本泽马为0),传球成功率100%,赢下3次高球对抗(本泽马也为0),比赛积极性与对进球的渴求,不断穿插接应传中,恰恰是风格不温不火的本泽马所欠缺的。若法国人始终难破进球荒,洛佩特吉理应给新援一些首发机会,而在西媒所做的球迷民调中,马里亚诺支持率早已超越本泽马。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