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综述-皇马爆冷输球 尤文罗马大胜曼联闷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018-19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第2轮全面打响。在率先进行的4个小组的8场比赛中, E组的拜仁慕尼黑1比1憾平阿贾克斯,本菲卡3比2客胜雅典AEK。F组的曼城2比1逆转霍芬海姆,里昂2比2平顿涅茨克矿工。G组的皇家马德里爆出大冷门0比1负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罗马5比0横扫比尔森胜利。H组的尤文图斯3比0大胜伯尔尼年轻人,曼联0比0闷平瓦伦西亚。

今日焦点:

  1. 尤文各项赛事9连胜:在3比0大胜伯尔尼年轻人之后,尤文图斯新赛季取得各项赛事的9连胜开局,刷新队史最佳开局纪录,而在欧冠赛场则已经取得两连胜。
  2. 迪巴拉帽子戏法:在C罗缺阵的情况下,迪巴拉接管比赛,他送出帽子戏法的神绩,帮助尤文图斯大胜伯尔尼年轻人。迪巴拉也成为自2013年比达尔以来首位欧冠戴帽的尤文球员,同时成为队史第4位欧冠戴帽球员,此前3位分别是因扎吉、皮耶罗和比达尔。
  3. 皇马各项赛事3场不胜:在爆冷负于莫斯科中央陆军之后,皇家马德里最近3场各项赛事不胜,欧冠前两轮1胜1负。
  4. 皇马3中门框纪录终结:皇马本轮3度击中门框,但却无法破门。欧冠连续32场进球的纪录宣告终结。值得注意的是,皇马已经连续3场比赛不进球,上一次如此尴尬还要追溯到2006-07赛季卡佩罗执教时期。
  5. 皇马欧冠第二快失球: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弗拉西奇开场65秒就攻破皇马城门,这是银河战舰队史的欧冠第二快失球,仅次于2007年拜仁前锋马凯开场10秒的入球。
  6. 本赛季欧冠最快进球:霍芬海姆和曼城的比赛开场仅仅44秒,贝尔福迪尔就攻破曼城球门,这粒入球成为本赛季欧冠开赛以来的最快入球。这也是自2017年10月以来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的最快失球。
  7. 阿圭罗连续5场欧冠客场入球:阿圭罗开场第8分钟就取得入球帮助曼城扳平比分,他成为第二位连续5个欧冠客场取得入球的英超球员,此前一位是2003年效力曼联的范尼。
  8. 双席尔瓦联手绝杀:曼城在第87分钟制造绝杀机会,贝尔纳多-席尔瓦传中,大卫-席尔瓦禁区内抢断破门,两位席尔瓦联手帮助曼城击败对手拿下欧冠首胜。
  9. 曼联憾平4场不胜:曼联在主场被瓦伦西亚0比0逼平,最近4场各项赛事未尝胜绩,欧冠前两轮1胜1平保持不败。
  10. 3次手球均未判点球:曼联和瓦伦西亚一役,瓦伦西亚队在禁区内有3次手球,但主裁判均未判罚点球。如此争议判罚也让曼联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
  11. 拜仁最近3场不胜:在主场憾平阿贾克斯后,拜仁慕尼黑最近3场各项赛事未尝胜绩。欧冠前两轮拜仁1胜1平保持不败。
  12. 拜仁铁闸头球破关:拜仁中卫胡梅尔斯开场就用头球破关,终场前他因伤被换下。遗憾的是,胡梅尔斯的进球未能换来胜利。
  13. 哲科神勇帽子戏法:罗马中锋哲科本轮神勇送出帽子戏法,帮助红狼军团主场5比0横扫比尔森胜利,而哲科个人欧冠入球数也达到20个。
  14. 本菲卡欧冠100球:本菲卡本轮客场击败雅典AEK,而塞费罗维奇的入球则是本菲卡队史第100粒欧冠入球,这是第27家达到欧冠百球的俱乐部,葡萄牙则是第二支,第一支是波尔图。
  15. 里昂2分钟2球扳平: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里昂凭借2分钟内的2个入球2比2逼平顿涅茨克矿工,前两轮1胜1平保持不败。

比赛战况:

H组:

尤文图斯3-0伯尔尼年轻人

开场仅仅5分钟,博努奇中场送出精准的过顶长传,卡马拉冒顶,迪巴拉凌空垫射命中左下角,尤文图斯1比0领先伯尔尼年轻人。第33分钟,夸德拉多左路传球,马图伊迪突至罚球弧内远射,球被门将扑出,迪巴拉跟进补射命中左下角,尤文图斯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48分钟,迪巴拉险些上演帽子戏法,但他的攻门击中左门柱弹出。第69分钟,曼朱基奇挑传,夸德拉多禁区右翼冷静横传,迪巴拉小禁区内铲射完成帽子戏法,尤文图斯3比0大胜伯尔尼年轻人取得欧冠两连胜。第78分钟,伯尔尼年轻人的卡马拉肘击迪巴拉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曼联0-0瓦伦西亚

第7分钟,拉什福德传中,球打在加雷身上又反弹到皮奇尼的手臂上,主裁判没有表示。第27分钟,桑切斯传中,拉什福德头球攻门被加雷封堵。慢镜头回放显示,加雷禁区内有手球嫌疑,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第53分钟,博格巴禁区左路攻门,打又一次打在加雷手臂上弹出底线,不过主裁判依然没有判罚点球。第86分钟,曼联获得左侧禁区边线附近的任意球机会,拉什福德直接弧线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最终,曼联0比0闷平瓦伦西亚。

G组:

莫斯科中央陆军1-0皇家马德里

开场仅仅65秒,克罗斯出现致命的回传失误,弗拉西奇断球突入禁区低射,球打入球门右下角,莫斯科中央陆军1比0领先皇家马德里。第28分钟,卡塞米罗的远射击中左门柱弹出。第40分钟,雷吉隆左路传中,本泽马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第90分钟,奥德里奥索拉右路传中,马里亚诺的头球攻门又一次被左门柱挡出。最终皇家马德里0比1负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爆出大冷门。

罗马5-0比尔森胜利

开场仅仅3分钟,科拉罗夫左路送出绝妙直传,哲科突入禁区左翼低射命中右下角,罗马1比0领先比尔森胜利。第10分钟,恩宗齐直传,哲科禁区左翼再度攻门,球被胡布尼克挡了一下后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15分钟,洛伦佐-佩莱格里尼传球,哲科突入禁区左翼小角度攻门,球被门将神勇扑住。第20分钟,霍拉瓦传中,雷日尼克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外。第29分钟,云代尔右路内切至弧顶处一脚爆射,球击中门柱弹出。第36分钟,洛伦佐-佩莱格里尼传中,哲科头球攻门被门将化解。第40分钟,云代尔右路传中,哲科禁区内停球后爆射入网梅开二度,罗马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60分钟,泽曼妙传,普罗查兹卡的远射被门将挡下。第64分钟,洛伦佐-佩莱格里尼巧妙短传分球,云代尔突入禁区右翼攻门得手,罗马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70分钟,贾斯汀-克鲁伊维特妙传分球,哲科禁区右翼的攻门被门将神勇扑出底线。第73分钟,洛伦佐-佩莱格里尼分球,云代尔的撩射被门将扑出。贾斯汀-克鲁伊维特补射命中左下角,4比0!第83分钟,弗洛伦齐任意球传中,法齐奥头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网窝,但因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92分钟,弗洛伦齐右侧角球传中,哲科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上演帽子戏法,最终罗马5比0横扫比尔森胜利。

罗马(4-2-3-1):1号奥尔森/24号弗洛伦齐、20号法齐奥、5号胡安-热苏斯、11号科拉罗夫(74分钟,3号卢卡-佩莱格里尼)/4号克里斯坦特、42号恩宗齐/17号云代尔(74分钟,22号扎尼奥洛)、7号洛伦佐-佩莱格里尼(74分钟,14号希克)、34号贾斯汀-克鲁伊维特/9号哲科

比尔森胜利(4-2-3-1):1号科萨齐克/14号雷日尼克、2号赫伊达、4号胡布尼克、8号林贝尔斯基/6号普罗查兹卡、17号赫罗索夫斯基/9号泽曼(71分钟,90号埃克帕伊)、7号霍拉瓦(64分钟,26号克拉日)、19号科瓦里克/15号科尔门希克(78分钟,37号雷日尼切克)

E组:

拜仁慕尼黑1-1阿贾克斯

第4分钟,罗本右路拿球送出传中,胡梅尔斯抢点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拜仁慕尼黑1比0领先阿贾克斯。第22分钟,马兹劳乌右侧肋部分球后前插,塔迪奇弧顶处直传,马兹劳乌突入禁区左脚攻门命中,阿贾克斯将比分扳成1比1平。

雅典AEK 2-3本菲卡

第5分钟,皮齐送出传中,孔蒂的头球攻门被门将化解。第6分钟,费尔南德斯的攻门被门将扑出,随后塞费罗维奇再射命中右下角,本菲卡1比0领先雅典AEK。第10分钟,皮齐传中,费伊萨的头球攻门被门将扑出。一分钟后,皮齐角球传中,迪亚斯的头球攻门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15分钟,皮齐的传中制造机会,格里马尔多小禁区内头球攻门命中右下角,本菲卡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24分钟,费尔南德斯传球,拉法的远射高出横梁。第26分钟,萨尔维奥传球,皮齐禁区左翼攻门偏出右上角。第39分钟,巴卡基斯传球,科洛纳里迪斯的攻门高出横梁。上半场补时阶段,迪亚斯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本菲卡场上只剩10人应战。

第53分钟,胡尔特送出传中,科洛纳里迪斯小禁区内攻门命中,雅典AEK将比分扳成1比2。第63分钟,奥伊科诺穆接应同伴角球传中头球摆渡,科洛纳里迪斯小禁区内攻门命中右下角梅开二度,雅典AEK将比分扳成2比2平。第74分钟,塞梅多禁区外突施冷箭,球飞入球门左下角,本菲卡3比2险胜雅典AEK。

雅典AEK(4-2-3-1):1号巴尔卡斯/2号巴卡基斯、4号奥伊科诺穆(68分钟,15号乔西奇)、19号齐格林斯基、23号胡尔特/25号加拉诺普洛斯、8号西莫伊斯(79分钟,12号加洛)/14号巴卡塞塔斯、17号科洛纳里迪斯、20号曼塔洛斯/22号庞斯(60分钟,9号吉亚库马基斯)

本菲卡(4-3-3):99号弗拉乔迪莫斯/34号安德烈-阿尔梅达、6号迪亚斯、2号孔蒂、3号格里马尔多/21号皮齐(62分钟,16号塞梅多)、5号费伊萨、83号费尔南德斯/18号萨尔维奥(46分钟,25号勒马)、14号塞费罗维奇、27号拉法-席尔瓦(84分钟,11号塞尔维)

F组:

霍芬海姆1-2曼城

开场仅仅44秒,德米尔拜中路送出绝妙直传球,贝尔福迪尔反越位突入禁区低射命中右下角,霍芬海姆1比0领先曼城取得完美开局。第7分钟,大卫-席尔瓦送出妙传,萨内插入禁区左翼横传,阿圭罗攻门命中,曼城迅速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87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左路传中,波什禁区内解围太过犹豫,大卫-席尔瓦抢断后攻门命中右下角,最终曼城2比1逆转绝杀霍芬海姆,取得本赛季的欧冠首胜。

里昂2-2顿涅茨克矿工

第2分钟,泰森传球,伊斯迈利禁区左翼攻门偏出近角。第11分钟,门迪直传,登贝莱的远射被门将挡出,随后登贝莱再度尝试攻门偏出左门柱外。第16分钟,帕特里克妙传,泰森的远射被门将挡下。两分钟后,泰森分球,麦孔的攻门高出横梁。第22分钟,拉基茨基传中,伊斯迈利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30分钟,帕特里克传球,马洛斯的攻门被门将挡下。第44分钟,伊斯迈利的妙传撕开对手防线,莫拉伊斯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顿涅茨克矿工1比0领先里昂。

第55分钟,帕特里克送出助攻,莫拉伊斯梅开二度命中右下角,顿涅茨克矿工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58分钟,拉基茨基的远射被门将化解。第70分钟,费基尔的传中制造机会,登贝莱头球攻门命中,里昂将比分扳成1比2。仅仅两分钟后,奥亚尔的妙传撕开对手防线,杜波伊斯禁区中路右脚攻门得手,里昂将比分扳成2比2平。第79分钟,莫拉伊斯传球,泰森的远射被门将挡下。第88分钟,德佩传球,门迪禁区左翼攻门打高。最终,里昂2比2战平顿涅茨克矿工。

里昂(4-4-2):1号洛佩斯/14号杜波伊斯、6号马塞洛、5号德纳耶尔、22号门迪/10号特劳雷(63分钟,11号德佩)、29号图萨尔特、28号恩东贝勒(87分钟,24号切克)、8号奥亚尔/18号费基尔、9号登贝莱(81分钟,27号科尔内特)

顿涅茨克矿工(4-2-3-1):30号皮亚托夫/22号马特维延科、4号克里维索夫、44号拉基茨基、31号伊斯迈利/27号麦孔、6号斯捷潘年科/11号马洛斯(91分钟,99号费尔南多)、21号帕特里克(75分钟,74号科瓦伦科)、7号泰森/10号莫拉伊斯(83分钟,8号卡约迪)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