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首次缺战尤文却3球完胜 欧冠两连胜证明没C罗照样很强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尽管C罗与女友乔治娜一起出现在了安联竞技场的看台上,但尤文图斯在对年轻人一战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迪巴拉的帽子戏法让尤文将赛季开局连胜纪录延续到9场,在两场欧冠小组赛里,C罗仅仅踢了28分钟,但尤文却仍旧取得了两连胜,这足以说明,C罗的加盟提升了尤文的实力,让斑马军团更加自信,但即使少了葡萄牙人,尤文也仍然是一支令人畏惧的球队,是一支欧冠夺冠热门球队。

迪巴拉和夸德拉多等人一起将C罗缺阵的损失降到最小

与在球场上高歌猛进不同,尤文在球场外却麻烦不断。C罗接连错失了欧足联最佳球员和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两大荣誉,在对瓦伦西亚染红之后,C罗涉嫌强奸案的旧事又被媒体翻了出来。同时,尤文复兴的真正功臣马洛塔又离开了俱乐部。对年轻人一战,不仅是C罗本赛季缺席的第一场比赛,也是马洛塔宣布离开之后的第一场比赛。

耐人寻味的是,尽管与尤文的合同到10月25日才结束,但马洛塔并没有出现在球场内,履行自己作为总经理的责任,代替他接受媒体采访的则是副主席内德维德。内德维德指出,“我们必须接受这一点,C罗因为一次奇怪的事件而被禁赛,但现在我们面对着一个被视为弱队的球队,但我知道这种类型的比赛有多么艰苦。”谈到马洛塔时,内德维德表示,“对于俱乐部来说,马洛塔非常重要,我尤其要感谢他,最重要的是,他教会了我很多不明白的事情。没有了马洛塔会很难,但尤文必须继续前进。当我们不在这里的时,俱乐部也会继续下去,因为尤文永远会在这里。”

的确,从孔蒂到阿莱格里,从皮尔洛到皮亚尼奇,从特维斯到伊瓜因再到C罗,尤文的重臣不断离开,但球队的实力不仅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反而稳中有升。阿莱格里执教以来,尤文真正的优势在于战术灵活性,即使有关键球员缺席,囧叔也总是可以利用改变阵形、球员的站位来解决问题,这在上赛季已经体现的非常明显,当迪巴拉缺席的时候,尤文主帅以433阵形激活了球队,媒体甚至讨论复出之后的迪巴拉已经无法找到位置。

C罗本场因为红牌停赛只能作壁上观

C罗加盟之后,尤文的锋线有了真正的大杀器,如何激活C罗就成了阿莱格里必须解决的问题。从4231、433到442、352,阿莱格里通过不断的试阵来寻找正确答案,对那不勒斯一战时,C罗没能破门,但意大利媒体一直认为,这是葡萄牙人加盟尤文以来的最佳一战。

葡萄牙人的确成为尤文的附加值,但即使强如C罗,一旦他缺席,尤文也不会受到影响。对瓦伦西亚时,尤文以433开场,尽管赫迪拉因伤退场,C罗又染红离场,阿莱格里却没有对人员做出调整,而是顺势将阵形改变为441,有了马图伊迪、埃姆雷-詹两名强力中场的保护,尤文边后卫得以大胆插上,为坎塞洛创造点球奠定了基础。

对年轻人一战,C罗第一次未能首发出场,阿莱格里使用了352阵形,贝尔纳代斯基改打右中场,但仅仅过了20分钟,阿莱格里就改变了阵形,至少3名球员改变了自己的位置,巴尔扎利从右中卫改打右后卫,夸德拉多从右翼卫改打右边锋,而贝尔纳代斯基则改打左边锋。而在早早取得领先之后,尤文又主动回收防守,用反击不断制造出威胁。

这样的战术完全激活了迪巴拉,阿根廷人此役7次射门5次射正,几乎复制了C罗的表现。完成帽子戏法之后,迪巴拉承认,“我需要这样的一场比赛,球队有着正确的比赛态度,我们希望赢得比赛。”在被问及是否会与C罗继续寻找默契时,迪巴拉的回答耐人寻味,“当然了,他今天无法出场,但不论C罗是否出场,我们都应该成为一支出色的球队。”

阿莱格里很明白现在尤文没有C罗该怎么踢

连续对阵瓦伦西亚、伯尔尼年轻人,尤文打入5球而且一球不失,表现堪称完美。更重要的是,这还是在C罗首战染红离场,尤文10人踢了60分钟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当C罗出场的时候,尤文往往采取高压逼抢战术,前场断球之后迅速组织进攻,以保证C罗获得更多的射门机会。同时,尽管C罗的位置更加灵活,但他还是习惯性的从左路启动,这让尤文的进攻偏重于一侧。

对年轻人一战,尤文回收的幅度更大,给了前场球员更大的活动空间,贝尔纳代斯基、迪巴拉的跑动、突破和配合不断制造出机会。可以相信的是,这会让C罗有所启发。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如果阿莱格里继续使用类似的阵形、战术,那么曼朱基奇、C罗的搭档或许会更具威胁,得到更大的活动空间,有了更多的冲刺机会,C罗也乐于看到阿莱格里使用这样的战术。

在C罗只踢了28分钟的情况下,尤文两场欧冠取得全胜,各项赛事则史上第一次以九连胜开局,如此强势的表现让尤文成了真正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欧足联官网记者伊恩-霍利曼指出,“C罗是谁?好吧,这么说不太好,但由于迪巴拉完成了一次让所有人都会记住的表演,所以几乎没有人会想念禁赛的C罗。”尤文跟队记者门库奇则表示,“现在尤文将连续两次对阵曼联,而他们已经发出了明确的信息:欧冠冠军已经不再是一个梦想,而是他们的目标。”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