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年定律昭示9连胜尤文必可出线 魔咒庇佑斑马必进决赛?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在欧冠小组抽签揭晓后,意大利媒体曾经指出,尤文身处曼联、瓦伦西亚所在的小组,晋级16强需要一番苦战。可是随着尤文前两战全胜,拿到5分,斑马军团晋级16强前景明朗——此前五个赛季,欧冠小组赛前两轮全胜的球队,无一例外全部小组出线!

迪巴拉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取得连胜

在本战赛前,《都灵体育报》就强调:过去五个赛季欧冠小组赛里,前两轮取得全胜的球队,全部晋级16强。斑马军团并没有错过机会,如果说首战在C罗29分钟染红,尤文10打11还能2-0完胜瓦伦西亚算得上是一个小小的“惊喜”的话,那么本战尤文3-0摧枯拉朽的击败瑞士球队,这就算是完成了“计划内3分”。尽管说尤文接下来第三轮、第四轮两战曼联的比赛并不好打,但2连胜,6分和5个净胜球在握的尤文,小组出线的前景已经无限明朗。

更何况,尤文是五大联赛98支球队里,唯一一支开赛至今连胜欧冠全胜的球队。在西甲,领头羊巴萨联赛已3场不胜,巴萨仍能霸占头名,证明皇马和马竞状态也不好。在英超,曼城利物浦都有过平局,曼城首场欧冠也输了,切尔西、热刺、阿森纳在7轮联赛里有2轮未能全取三分,至于排名已经跌至第10位的曼联,更不要说了。在德甲,拜仁和多特蒙德前6轮都只赢了4场,在法甲,大巴黎虽然联赛全胜,但欧冠首战不敌利物浦。

此外还有一个纪录不得不提:尤文图斯在欧冠历史上两次遇到过瑞士球队,两次都杀入了决赛。第一次是在1984-85赛季,尤文图斯在淘汰赛里遇到瑞士草蜢队,斑马军团6-2将其淘汰。然后斑马军团一路击败捷克斯巴达、法甲波尔多后杀入欧冠决赛,在布鲁塞尔,凭借普拉蒂尼的进球,尤文1-0击败利物浦首次夺取欧冠冠军。

第二次是在2002-03赛季,尤文图斯在欧冠第二阶段小组赛里与瑞士巴塞尔,还有曼联、拉科鲁尼亚分在同组,斑马军团小组第二惊险出线后遭遇连番恶战,但1/4决赛两回合3-2击败巴萨、半决赛两回合4-3击败皇马后杀入欧冠决赛。在老特拉福德的决赛里,尤文点球大战2-3不敌AC米兰屈居亚军。

本赛季,尤文经历了梦幻开局。联赛7轮过后已领先其他球队至少6分以上,看起来意甲八连冠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显然,已经意甲七连霸的尤文,本赛季最大的目标就是冲击大耳朵杯。而业内专家早就指出,C罗想要彻底扫除一切质疑,重新夺回世界足球先生这样的大奖,单靠意甲连霸是远远不够的,夺取大耳朵杯才是重中之重。在此前提下,再去评估这一系列的魔咒,尤文有理由充满信心。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