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C罗?还有迪巴拉!戴帽+中柱+造红牌 踢出赛季最佳一战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对伯尔尼年轻人一战,尽管C罗赛季第一次缺席,但尤文仍然轻松取得胜利,将赛季开局连胜纪录延续到9场。毫无疑问,完成帽子戏法的迪巴拉是尤文此役取胜的头号功臣,不仅如此,迪巴拉还击中了门柱,导致客队后卫卡马拉染红离场。在一片质疑声中,迪巴拉用几乎满分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迪巴拉上演帽子戏法

在对那不勒斯时,迪巴拉被对手铲伤,意大利媒体甚至透露阿根廷人有可能因为脚踝受伤而轮休,周末对乌迪内斯时再复出。考虑到C罗的缺席,阿莱格里还是坚持使用了迪巴拉。对阿根廷人来说,这场比赛也是一次很好的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

巧合的是,年轻人后卫冯贝尔根2012-13赛季时曾与迪巴拉一起效力过巴勒莫,冯贝尔根赛前指出,“我为他感到高兴,在巴勒莫时我们一起踢过球,他配得上他如今的名声。他有着出众的实力,一旦得到机会,十有八九会把球送入球门。我们知道他能够制造出威胁。”冯贝尔根还开起了玩笑,“我不喜欢收集球衣,但今天我希望拿到迪巴拉的球衣,当然了,如果他完成帽子戏法的话,那么我才不会和他要球衣呢。”

C罗在对瓦伦西亚时染红,此役被禁赛一场,对年轻人一战也就成了C罗本赛季缺席的第一场比赛。《都灵体育报》赛前准确的预测出了阿莱格里的战术,贝尔纳代斯基、迪巴拉与曼朱基奇组成了三叉戟。尽管如此,阿莱格里还是再一次展示出了战术多变性。

开场之后,尤文的确使用了三中卫,但贝尔纳代斯基却没有与迪巴拉一起站在前腰位置上,而是与皮亚尼奇、马图伊迪组成了三中场。尽管尤文踢得顺风顺水,阿莱格里还是对阵形做出了调整,贝尔纳代斯基改打左边锋,夸德拉多位置前移,而巴尔扎利则改打右后卫,阵形变成了4231。

不论是352还是4231,迪巴拉都是尤文进攻的核心,而前腰也是阿根廷人最喜欢,发挥最自如的位置。更重要的是,C罗的缺席,让迪巴拉拥有了无限开火权。尤文上半场有8次射门,迪巴拉一人就占据了一半,而且4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2球,射正率、射门转化率都高得惊人。

有了曼朱基奇的掩护,有了无限开火权,迪巴拉终于爆发了。开场仅仅5分钟,博努奇中场精妙长传,卡马拉试图头球解围,但对球路的判断却出现了失误,迪巴拉得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挑射,皮球也顺利入网。

迪巴拉接博努奇长传闪电破门

年轻人的战术过于冒进,这给了尤文更多的反击机会,而迪巴拉则在第33分钟再一次抓住了机会,马图伊迪的射门被冯巴尔莫斯封出,迪巴拉机警的前插补射破门。尽管年轻人示意迪巴拉越位在先,但慢镜头显示阿根廷人并未越位。

迪巴拉补射打进第二球

仅仅用了33分钟,迪巴拉就梅开二度。值得强调的是,迪巴拉上赛季在欧冠8次出场只打入了1球,而本赛季第1次在欧冠出场,只用了45分钟就梅开二度。不仅如此,迪巴拉成为欧冠史上第二位在上半场就梅开二度的尤文球员,2017年对阵巴萨时,迪巴拉曾在上半场梅开二度,而皮耶罗则在1997年对费耶诺德、1998年对摩纳哥,2005年对维也纳快速时三度做到这一点。

早早以两球领先之后,尤文继续以反击不断创造机会,尽管迪巴拉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击中了门柱,但运气还是再一次眷顾了阿根廷前锋。比赛的第69分钟,尤文的流畅进攻完全撕破了对手防线,禁区右肋得球的夸德拉多无私横传,迪巴拉得以在小禁区铲射破门,完成了帽子戏法。

完成帽子戏法

上一位在欧冠完成帽子戏法的尤文球员是2013年对哥本哈根时的比达尔,而在迪巴拉则成为1770天以来第一位在欧冠戴帽的尤文球员。在尤文史上,此前只有因扎吉(2次)、皮耶罗和比达尔曾经在欧冠戴帽,迪巴拉则成为第四人。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只有两位球员在欧冠戴帽,分别是梅西、迪巴拉。

值得强调的是,迪巴拉的三个进球都是用左脚打入,此前,梅西在2013年对阿贾克斯、2016年对曼城、凯尔特人以及范佩西2014年对奥林匹亚科斯曾完成左脚帽子戏法。迪巴拉在欧冠的9个进球都是用左脚打入。

在同时进行的两场欧冠里,连续四个进球都是由阿根廷球员打入,除了迪巴拉之外,曼城前锋阿圭罗也打入一球,这是欧冠史上的第二次,第一次则是梅西在2010年4月6日对阿森纳时完成大四喜。7次射门5次射正打入3球,迪巴拉踢出了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阿根廷人上一次戴帽还是在4月8日对贝内文托一战。

C罗的加盟让迪巴拉失去了进攻核心的位置,而贝尔纳代斯基的快速成长,又让迪巴拉的主力位置不那么稳固了。传奇前锋拉瓦内利指出,“迪巴拉已经有所改善了,他不像之前那么懒散了,这正是阿莱格里希望看到的,就像C罗、曼朱基奇一样,迪巴拉也应该去帮助球队。”

拉瓦内利详细分析了两人的不同,“迪巴拉善于突破对手,但贝尔纳代斯基则在有球、无球时表现的都很出色。从上赛季以来,贝尔纳代斯基更加强壮,对手很难把他放倒。对尤文和意大利国家队来说,贝尔纳代斯基都成了附加值。”

这也得到了阿莱格里的证实,尤文主帅表示,“他可以踢內锋、边锋甚至是中场。”如此全能,让贝尔纳代斯基可以胜任更多的位置,在433、442、352阵形中都能够找到位置。相比之下,迪巴拉只能在双前锋阵形中找到位置。除了技术上的劣势之外,迪巴拉的心理也不够稳定,而这又阻止了他进一步提高。

与梅西、C罗这样的超一流球员相比,迪巴拉真正的问题在于连续性,当然,这也是内马尔、萨拉赫以及其他挑战者面对的问题。如果能够在一个赛季里始终保持这样的表现,而不是在一场比赛里昙花一现,这才是迪巴拉最喜欢提高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