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电竞活化石”Chawy宣布退役 曾助力AHQ挺进世界赛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前HKA中单选手Chawy(王兴磊)于昨日在个人FB上发长文宣布退役。曾服役于TPA、AHQ和HKA的他,不但随队参加过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也在成为英雄联盟职业选手之前,参加过DOTA2的Ti赛事。

Chawy选手出生于新加坡,曾加入学校的乒乓球队伍,并赢得了新加坡西区冠军,而后开始接触的电子竞技。拥有竞技天赋的他,在少年时代竞技水平就已十分了得,当让他选择乒乓球还是电竞时,Chawy选择继续在电子竞技的领域中发挥他的竞技天赋。

2011年加入新加坡DOTA2战队Scythe后,Chawy与队友经过努力后冲进了Ti1这样的国际型赛事,并最终取得了季军的成绩。

随后转战英雄联盟的他,通过自己DOTA2的职业经历,为其它从DOTA2转战到英雄联盟的玩家们建议道:“用你的大脑玩游戏,而不仅仅是手。”

对英雄联盟的深刻理解,让他再次成为了英雄联盟赛事的出色的职业选手。

加入LMS赛区后,他开始效力于TPA战队,并且在ADC位置与中单位置来回切换,以求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位置。转会至AHQ战队后,Chawy真正的开始为战队发光发热了,最终他帮助战队闯入2016与2017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舞台。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与头脑的老化已经开始制约他的操作水平。2017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Chawy登场的两场比赛,均未能取得胜利,AHQ战队也就此止步小组赛。

2018年春季赛中,不甘放弃的他再次转会到了HKA战队,继续承担中单位置。但是竞技水平的下降是无法逆转的,Chawy也深知这一点,于是在LMS夏季赛的赛场上,我们再也没有看见过他的身影。

现今,他选择退出这个赛场,转战电子竞技的幕后工作,而朋友与战队工作人员的鼓励,也让他更加坚定了成为教练或者战队管理人员的想法。

将整个青春献给电子竞技的Chawy值得被尊敬,身为电竞活化石的他,即便转战幕后,也会为电子竞技继续发光发热。

相关阅读

(文/洋葱蘸蒜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