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天20队:王治郅上任拯救八一?超级新人获广泛关注

CBA20天20队之八一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距离2018-19赛季CBA联赛开打只剩下20天。展望CBA20支球队新赛季的表现,腾讯体育根据上赛季的排名从低到高特推出“20天20队”,第一期是八一队。

上赛季回顾

战绩:3胜35负

排名:倒数第一

上赛季也就是2017-18赛季,继续不用外援的八一队在折损了邹雨宸和韩硕两位大将后处境更加艰难,整个赛季只交出3胜35负的战绩,刷新了队史的最差成绩。

邹雨宸上赛季伤停

邹雨宸因为去年夏天在男篮红队意外遭遇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撕裂的重伤,最终接受手术整个赛季报销,这位八一队的正牌国手在球队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他的报销也导致八一队内线实力进一步下滑。与此同时,球队老队长韩硕因为上赛季转会没能成功,和八一队达成协议后仍然未能完成注册,最终缺席了上赛季的比赛,两位主力的缺失也导致本就实力平平的八一队表现进一步下滑。

整个赛季,八一队只击败过天津队、福建队和吉林队三支球队,虽然多场比赛都是小比分失利,但八一队最终还是只拿到了3场胜利,自2013-14赛季开始连续5个赛季胜场次数不到10场。

今夏变动

引援:韩硕(上赛季未注册成功)、郭昊文

离队:阿的江、德勒黑

王治郅担任八一男篮主帅

八一队今年夏天的改变不小,第一个改变就是球队主教练阿的江卸任,改为王治郅上任。自2001-02赛季执教八一队开始到上赛季,阿的江一直都是八一队主教练,无论八一队战绩如何,八一队都没有改变过主教练。但在今年夏天,八一队却更换了主教练。在阿的江不再担任八一队主教练后,原球队助理教练王治郅成为了八一队新任主教练。

除了主教练的改变,八一队另外一个比较大的改变就是将球队主场从宁波迁到南昌,新赛季的八一队也叫做八一南昌队。除此之外,八一队还在阵容上有所调整,新赛季,韩硕将复出继续为八一队效力,天赋球员郭昊文进入一队,此外,球队老将德勒黑离开球队加盟了青岛队。

新赛季展望

分组:山东、江苏、北控、福建、八一

八一队很难鱼腩翻身

在八一队连续多年战绩不佳也鲜有新人出头时,外界对阿的江的质疑达到了顶峰,“下课”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如今,阿的江不再担任八一队主帅,但留给新任主教练王治郅的摊子却一点也不好处理。

若只是比拼本土球员的实力,八一队的实力实际上并不算弱,去年的全运会预赛,八一队能和强大的辽宁队抗衡就充分说明了他们的战斗力和心气,但CBA并不是一个只拼本土实力的联赛,在外援水平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八一队只靠着造血并不算太成功的全华班想要和对手对抗本身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对他们影响巨大的是球队核心邹雨宸被传出伤势复发,目前还不清楚邹雨宸伤势具体如何,如果伤势恢复不理想,那这对邹雨宸的职业生涯和八一队下赛季都将有很大的影响。

八一很难摆脱鱼腩身份

作为中国男篮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王治郅此次是第一次担任球队主教练,虽然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球员时期更是战功赫赫,但从只负责专项的助理教练提升为需要宏观指挥的主教练,王治郅能在多长时间里完成过渡和角色的转型还是疑问,在这一点上,过去在国家队担任多年助教的李楠在成为主教练后就坦言这样的转型并不容易,从一开始的刻意提醒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到之后的自然过渡,这也让李楠着实花费了很长时间,如今对王治郅也是一样。

今年夏天,八一队有雷蒙、付豪、田宇翔三名球员进入男篮红队集训,田宇翔还代表受伤的赵继伟参加了亚运会,阿尔斯兰则因为在国奥队表现出色进入男篮蓝队集训,此外,还有几名球员代表国奥队参加比赛,一个夏天的历练让他们都有进步,这是八一队球员进步的地方。同时,小将郭昊文则是亚青赛上有出色发挥,新的赛季,他将是八一队重点培养的对象之一,由于在国青队的出色发挥,郭昊文也成为备受关注的新人。在田宇翔因为体测未达标缺席前5轮比赛的情况下(前5轮后才能补测),司职后卫的郭昊文有可能会获得一些机会。

新的赛季,王治郅必然会带领八一队努力去争取打出好的表现,尤其是打出八一队的铁血精神,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球队整体实力有限、仍然拒绝聘请外援的情况下,王治郅也很难带领八一队走出泥淖,新的赛季,八一队仍然可能在联赛最后几名徘徊,但只要八一队能展现出不同的精神风貌,避免经常大比分失利,亦或是能有除邹雨宸之外的超级新人崭露头角就已经算是成功。

附八一队新赛季名单:

主教练:王治郅

球员:胡彤浩、雷蒙、李天戈、刘航初、缪光旸、宁鸿宇、田宇翔、王俊杰、郭昊文、罗凯文、马泳、邹雨宸、阿尔斯兰、曹岩、许钟豪、韩硕、付豪、余晨、张旭、张祖铭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