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别只盯着利物浦 小心再阴沟翻船 欧冠也不容有失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本周中,2018-19赛季欧冠小组赛第2轮全面开战,英超领头羊曼城将赴德国客场迎战霍芬海姆。首轮,曼城主场翻船负于里昂,欧冠次轮已不容有失。要命的是,曼城本周末将与利物浦打一场英超天王山之战,瓜帅该如何应对这一周的考验?

欧冠首轮曼城意外输球

瓜迪奥拉已在上轮联赛轮换

为了保证主力球员能有必要的体能储备,上轮英超联赛瓜迪奥拉已经进行了必要的轮换,尤其防线:孔帕尼、斯通斯均未登场,中场和锋线的萨内、阿圭罗和大卫-席尔瓦均在球队比分领先后,被福登、热苏斯、马赫雷斯换下,所以瓜迪奥拉的球队此番做客德国,不会展现出太过疲劳的状态。

反观曼城欧冠对手霍芬海姆,上周末的联赛他们全主力出击:尼科-舒尔茨、贝尔福迪、比当古、克拉马里奇、绍洛伊等主将悉数登场,可最后还是未能在主场吃下近况不佳的莱比锡RB。况且,霍芬海姆本赛季主场战绩很一般,3个联赛主场只拿到1胜1平1负的战绩,即便他们上轮客场逼平顿涅茨克矿工,此番主场面对曼城很可能再度失守。

曼城赛程占优 利物浦更凶险

曼城近两场比赛的赛程看似“魔鬼”,其实他们是现阶段最舒服的英超球队之一。本周他们连战霍村和利物浦不假,但很快会迎来国家队比赛日。国家队比赛日结束后,他们的对手分别是伯恩利、顿涅茨克矿工、热刺、南安普敦、矿工,直到11月12日迎战曼联的德比战之前,曼城的赛程均非常逍遥,只热刺一支球队能对蓝月造成威胁。

反观曼城周末联赛对手利物浦,他们未来的对手是那不勒斯、曼城、哈镇、贝尔格莱德红星、卡迪夫城和阿森纳,如果说“曼城为了出战利物浦耽误了欧冠”,那么之于利物浦又怎么说呢?红军的欧冠对手那不勒斯可比霍村强多了,安切洛蒂的球队有经验、有实力、板凳深度不错,利物浦会不会为了准备周末红蓝大战,在欧冠翻船呢?起码几率比曼城翻船大。

对比来看,曼城在9月英超拿到4连胜,靠净胜球优势反超利物浦排在英超榜首;红军拿到开局6连胜,上周末憾平切尔西未能创造7连胜历史最佳开局,心态容易出现波动的显然是利物浦。上赛季曼城在主场5-0痛击利物浦,而利物浦在主场只4-3险胜曼城,虽然蓝月此番客场作战,但对利物浦仍有不小的心理优势。

小结:英超频现天王山之战是足球的胜利

上轮,利物浦和切尔西打得难分难解,本轮登上榜首的曼城就约战利物浦,看得球迷们大呼过瘾。在这种一周三赛的频密赛程中,才能检验出一支王牌球队的成色,因为到了冲刺阶段每支球队都将面临更艰难、密度更大的魔鬼赛程——这是每位教练都不希望看到的,却又是每位球队都梦寐以求的。所以说,英超频现天王山之战是足球的胜利!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