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毕尔巴鄂:艰难的1分

2018年09月30日11:5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1-1战平毕尔巴鄂,皇马0-0战平马竞,使得巴萨继续和皇马并列排在积分榜第一。

巴萨vs毕尔巴鄂:艰难的1分

北京时间9月29日22:15,18/19赛季西甲联赛第7轮,巴萨在诺坎普球场1-1战平毕尔巴鄂竞技,德马科斯为客队取得领先,梅西替补登场助攻穆尼尔扳平。

梅西和布斯克茨替补

这是连续三周双赛的第二周,下周周中还有欧冠小组赛,因此主帅巴尔韦德对阵容做出一定程度轮换,梅西和布斯克茨进入替补席,锋线三叉戟是苏亚雷斯、库蒂尼奥和登贝莱。

诺坎普门柱“叛变”了

与其说对方门将西蒙发挥出色,不如说巴萨运气太差,诺坎普的门柱“叛变”了,居然成为了对方的第二名门将。库蒂尼奥和梅西各一次射门打中了门框,不得不让人感叹巴萨原本可以3-1获胜,却收获了一场平局。

毕尔巴鄂拥有强队底蕴

本赛季开打以来,毕尔巴鄂开局战绩不佳,只在第1轮赢了一场比赛,其余非平即负,上轮他们在主场0-3输给了比利亚雷亚尔。本场比赛他们在诺坎普反客为主,上半场威廉姆斯反击中一脚端射,球擦着门框打偏。

第41分钟,登贝莱与对方球员尤里碰撞后双双倒地,毕尔巴鄂球员们没有终止进攻,苏塞塔左翼过顶球挑传后点,德马科斯腾空垫射破门,巴萨0-1。巴萨球员们向裁判抗议,但未被采纳,进球有效。

逆境还是要靠梅西

红蓝军不得不带着落后的比分进入半场休息。中场休息后,我们看到梅西和布斯克茨开始热身。第51分钟,布斯克茨替补登场,原本计划让他换下塞梅多,但恰在此时罗贝托受伤了,于是临时更改计划,换下了罗贝托。

第55分钟,梅西登场,换下了比达尔。梅西上场后巴萨进攻节奏立刻加快。第62分钟,登贝莱右侧传球,库蒂尼奥禁区左肋射门打中横梁,苏亚雷斯小禁区蝎子摆尾勾射没能打正部位。

第71分钟,梅西突破被绊倒,巴萨获得25米任意球,梅西主罚一刹那,毕尔巴鄂的进球功臣德马科斯突然从人墙后方跑向球门,用头挡出了梅西的必进球。第74分钟,阿尔巴左路传球,梅西射门打中立柱。

第84分钟,梅西一路飞奔至右路底线处,把即将出界的球追了回来,随后梅西带球回撤传中,球被门将西蒙挡出,梅西上抢拿球再次传中,穆尼尔5米处捅射破门,巴萨1-1扳平比分。

苏亚雷斯进球无效

第87分钟,皮克直塞,苏亚雷斯单刀破门,但边裁示意苏亚雷斯越位。第91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内射门打高。第93分钟,巴萨最后一次进攻,拉基蒂奇左路横传,球穿过一群队友却无人拿到,毕尔巴鄂球员断球,裁判此时吹响终场哨。

自从2004年以来巴萨首次在西甲主场被毕尔巴鄂逼平。最近三轮西甲联赛,巴萨2平1负。由于皇马和马竞在本轮0-0战平,使得巴萨继续位居积分榜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