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比大战成两大门神PK秀场:头挡脚扑 他俩昨夜当爹又当妈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库尔图瓦首次作为皇马门将出战马德里德比,奥布拉克则险些上演卡里乌斯式低级失误,不过该他们展现身手时,两大世界顶级门将毫不含糊,接连封杀对手3次单刀,令伯纳乌进行的德比战13年来首次打出0-0。

库尔图瓦化解格列兹曼的单刀球

马德里德比本该是天才攻击手进球的汇演,皇马的BBA组合,马竞的格列兹曼+迭戈-科斯塔,均是西甲乃至欧陆足坛数得上的一流进攻组合。然而谁也输不起的德比,最终演变为双方门将大显身手的舞台,库尔图瓦与奥布拉克连拒单刀,令伯纳乌进行的马德里德比,史上第6次出现0-0平局,也是新世纪第2回,近13年头一遭。

库尔图瓦加盟皇马后首度反戈旧主,成马德里德比史上第19位为双方均出战的球员,之前不乏乌戈-桑切斯、雷耶斯、索拉里与埃斯奈德等名将,他也是史上第3位门将,50年来头一位“叛逃”对方门下的守门员。马竞上半时反客为主,皇马压迫防守阵线过于靠上,后场给科克与格列兹曼直塞球提供充足空间,格子自己与迭戈-科斯塔两次单刀赴会,却两度被库尔图瓦化解。西蒙尼赛后感叹:“库尔图瓦打出伟大的上半时,皇马下半场变得更具整体性,他们拥有很出色的球员。”洛佩特吉附和:“马竞有两次得分机会,因为我们的失误,下半时我们改正了错误。”

自称“可与C罗梅西同一桌吃饭”的格列兹曼,险些连续4次联赛做客伯纳乌进球,可他的挑射被比利时国门用头部挡出。“海拔”近2米的切尔西旧将,这一刻展现出身高优势,矮几公分或许格子的挑射已越过其头顶。至于科斯塔随后的反击奔袭,瓦拉内速度并不吃亏,尽力逼迫科斯塔走左侧外线小角度射门,也帮了门将一把,库尔图瓦严丝合缝守住近角,扑救难度相对不算太大。

奥布拉克上半时表现机会不多,却差点丢人现眼,他禁区内斜传,直接被阿森西奥伸腿阻断,幸好皮球又弹向马竞门将所处方位,才让他没酿成低级失误,成为又一个欧冠决赛上的卡里乌斯,或世界杯上的卡瓦莱罗与洛里。不过奥布拉克此役整体表现稳定,下半时克罗斯开启上帝视角的妙传,为阿森西奥送上单刀良机,后者挑射同样被奥布拉克用头部挡下,与库尔图瓦隔空打了个“1-1”。

奥布拉克还封出卡瓦哈尔与克罗斯小角度抽射、贝尔的远射与拉莫斯的头槌,全场5次扑救,力保下半时处于守势的马竞全身而退。塞瓦略斯赛后感叹:“奥布拉克封出一个百分百该1-0领先的机会,若是对垒其他球队,今天我们就赢了。”

库尔图瓦刚被评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门将,英超第一门将德赫亚则入围年度最佳阵容,加上连续3年问鼎西甲金手套奖(萨莫拉奖)的奥布拉克,他们均是世界最佳门将的强有力候选。在这场门神PK中,奥布拉克虽偶有瑕疵,整体发挥依然出色,也就难怪切尔西在拍出8000万欧元创纪录价码引进科帕之前,曾一心想激活马竞门神1亿欧元违约金条款,只是最终被斯洛文尼亚国门婉拒。库尔图瓦关键扑救更闪光,注定欧足联年度最佳门将纳瓦斯,本赛季也只能在欧冠与国王杯展现价值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