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队:字母哥扛东部大旗 雄鹿欲突破首轮

再过18天,NBA新赛季就会在10月17日正式开幕。腾讯体育《30天30队》继续为您介绍联盟各队的概况,今天我们将要了解的是密尔沃基雄鹿。

在此前ESPN推出的现役百大球星排行榜上,字母哥跟杜兰特并列第4,他也是排名最高的东部球员。也就是说,在詹姆斯加盟湖人后,字母哥已经坐上了东部众星的头把交椅。而有字母哥坐镇,雄鹿期盼能够在新赛季取得突破,闯过季后赛首轮。自2001年后,雄鹿8次打入季后赛,全部倒在第一轮。

雄鹿2018年夏天人员去留和阵容分析

引进球员(不包括非保障合同球员):伊利亚索瓦(自由签约)、布鲁克-洛佩兹(自由签约)、康诺顿(自由签约)、迪温琴科(17号秀)、杜瓦尔(双向合同)和杰伦-莫里斯(双向合同)。

离队球员:贾巴里-帕克(放弃签约权)、詹宁斯(裁员)、特里(合同到期)、穆罕默德(合同到期)、蒙福德(合同到期)和马绍尔-普拉姆利(合同到期)。

雄鹿目前阵容共有20人,达到了训练营名单的上限,其中有保障合同球员14人,非保障合同球员4人,双向合同球员2人。以下就、是雄鹿各个位置上的阵容深度——

控球后卫:布莱德索、德拉维多瓦、特拉维斯-普莱斯和杜瓦尔

得分后卫:斯内尔、布罗格登、迪温琴科和杰伦-莫里斯

小前锋:米德尔顿、斯特林-布朗、康诺顿和巴内特

大前锋:字母哥、伊利亚索瓦、D-J-威尔森

中锋:布鲁克-洛佩兹、亨森、索恩-梅克、泰勒-泽勒和麦克考伊。

核心球员:字母哥和米德尔顿

预计首发五虎:布莱德索、斯内尔、米德尔顿、字母哥和洛佩兹

雄鹿今年夏天基本保持了阵容的完整性,他们放走贾巴里-帕克之后,进一步确立了字母哥和米德尔顿的双核地位。字母哥上赛季场均能够贡献26.9分10个篮板4.8助攻1.5抢断和1.4次盖帽的惊人数据,而且他只有23岁,还能进一步成长。米德尔顿是雄鹿上赛季的一大收获,他场均轰下20.1分5.2篮板和4助攻,证明自己足以承担球队第二人的责任。

过去几个赛季,中锋都是雄鹿阵容的短板,但今年夏天,他们签下了前湖人中锋洛佩兹,这是球队最重要的补强。洛佩兹虽然不擅长抢篮板,但依靠2米13的身高,他有一定的盖帽能力。更为重要的是,洛佩兹能投中远投,可以为字母哥、布莱德索等人拉开空间。

在后场,雄鹿将由布莱德索和斯内尔搭档,但这两人都存在缺陷,前者发挥不稳定,后者只是防守蓝领。所幸雄鹿板凳阵容还算厚实,布罗格登和德拉维多瓦都是不错的后卫,锋线位置有斯特灵-布朗和伊利亚索瓦,内线则有亨森和梅克等人。

雄鹿新赛季实力评级和目标

实力评级:B+

赛季目标:突破季后赛首轮

最近两个赛季,雄鹿都打入了季后赛,但均止步首轮,去年以2-4负于猛龙,今年更是以3-4惜败于凯尔特人。雄鹿未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一方面是因为球队整体实力没有特别突出,只有字母哥一个强点,不过上赛季,米德尔顿已经展现出了全明星级别的风采。另一个原因是,雄鹿在常规赛排名不理想,季后赛首轮没有主场优势,上来就要对阵东部强队。

事实上,雄鹿已经17年没有打进过分区半决赛了。自2000-01赛季杀进东部决赛后,雄鹿一共8次出战季后赛,全部在首轮就遭到淘汰。而新赛季,随着詹姆斯去了西部,众多东部球队都看到了在季后赛更上一层楼的希望。对于雄鹿而言,现在是时候轮到他们去打破首轮魔咒了。

环顾东部各队,目前实力相对突出的也就凯尔特人、76人和猛龙(莱昂纳德健康的前提下),雄鹿跟奇才应该差不多一档。雄鹿想要突破季后赛第一轮,首先要在常规赛中拿出稳定的表现,力争前四获得首轮主场优势。而到了季后赛中,雄鹿要有更多的球员站出来帮助字母哥和米德尔顿。

雄鹿教练组分析

雄鹿上赛季中期炒掉基德,由布朗蒂执教,但他并没有让球队有质的提升。今年夏天,雄鹿聘请了新任主教练,那就是前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

布登霍尔泽此前5个赛季都执教老鹰,共取得了213胜197负的战绩。在2014-15赛季,布登霍尔泽率领老鹰打出60胜22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1,他被评为年度最佳教练。在季后赛中,布帅也是率队打入东部决赛,最后不敌当时有詹姆斯和欧文的骑士。

而在执教老鹰之前,布帅曾在马刺担任助教,辅佐波波维奇长达17年之久。布帅带有马刺系教练明显的标签,他的球队注重团结协作,追求攻守平衡。作为雄鹿新帅,布登霍尔泽和球员之间需要有一定的时间来完成磨合,就看他会跟字母哥、米德尔顿、布莱德索等人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除了布登霍尔泽外,雄鹿教练组成员还有达尔文-哈姆、泰勒-詹金斯、查尔斯-李、本-苏利文、帕特里克-圣安德鲁斯、西恩-斯维尼和约什-朗斯塔夫,另外还包括训练师斯科特-佛斯特。

雄鹿薪金空间和中期交易变数

雄鹿目前工资总额为1.14亿美元,距离奢侈税起征线还有1000万美元,薪资结构相对还是比较健康的。雄鹿今夏将中产特例拆分来用,分别签下了伊利亚索瓦和康诺顿,用双年特例得到了洛佩兹。

在交易方面,根据报道,雄鹿加入到了巴特勒的争夺战中。对雄鹿而言,最理想的结果是球队在保留米德尔顿和字母哥的前提下换来巴特勒,他们主要筹码将是布莱德索和未来的首轮签。

如果交易巴特勒失败,雄鹿可能还会寻找其他的运作机会。在雄鹿阵容当中,最有可能被交易走的是布莱德索,毕竟球队还有布罗格登和德拉维多瓦两个不错的控卫。布莱德索身背的是价值1500万美元的到期合同,雄鹿也许能用他换来更适合球队的球员。

雄鹿其他信息介绍

老板:艾登斯和拉斯里,2014年以5.5亿美元购入

总经理:乔恩-霍斯特

主场球馆:费哲论坛球馆,本赛季首度开放,可容纳17500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