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人】斯科拉跳起上海探戈 他将是李秋平手中王牌

斯科拉将是李秋平手中王牌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度过了5个月漫长的长草期,距离2018-19赛季CBA联赛开打越来越近,展望新的赛季,腾讯体育特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外援。第九期的人物是上海男篮大外援斯科拉。

CBA30天之30人之斯科拉

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成员,在火箭队成姚明好搭档

斯科拉出生于1980年,身高2.06米,司职大前锋。15岁时,斯科拉便在阿根廷联赛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秀,18岁那年,他前往西班牙联赛打球,并且开始在欧洲打出名堂。欧篮最佳阵容、西班牙联赛冠军、西班牙杯冠军、西班牙联赛MVP、西班牙联赛最佳阵容、西班牙超级杯MVP……身体天赋一般但技术和球商惊人的斯科拉,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欧洲联赛,也开始获得NBA球队的关注。

2002年,斯科拉在第二轮、总第56顺位被马刺队选中,开始获得NBA的认可。但斯科拉在欧洲联赛已没有太多可以眷恋和攀登的目标时,他也着手准备登陆NBA,但因为巨额的买断费,斯科拉迟迟未能加盟马刺队。2007年夏天,马刺队将斯科拉的签约权交易到火箭队,得到“欧洲科比”斯潘诺里斯和二轮选秀权以及现金,斯科拉很快和火箭队完成签约,并解决了棘手的买断问题,就此开始了自己的另一番天地。

斯科拉曾是姚明最佳搭档

2007-08赛季,斯科拉作为大龄新秀从容的适应了NBA的肌肉森林,场均贡献10.3分6.4个篮板,成为姚明的内线好搭档,也终于让姚明得到了一个可靠的内线搭档。运动能力的贫乏并不足以掩盖斯科拉的出色,狡黠的技术时常让斯科拉成功欺骗对手,阿根廷探戈更是把对手耍得团团转。之后的赛季里,斯科拉继续成长,场均得分扶摇直上,2010年3月14日,他在篮网队面前掠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4分,让外界意识到了他有多么被低估。

但对于这个优质内线,火箭队却有其他的考虑,2011-12赛季,在最终被叫停的那笔著名的保罗险些去湖人队联手科比的三方交易里,斯科拉原本被作为交易筹码打包送走(火箭队当时可以得到加索尔)。交易叫停后,火箭队在2012年的夏天裁掉了斯科拉释放了薪金空间。而后,斯科拉开始在步行者队、猛龙队和篮网队辗转,虽然仍有不错表现,但随着年龄的增大和出场时间的大幅下降,斯科拉在球队扮演的角色也不像过去那么重要,但在NBA效力期间,斯科拉还是成功证明了自己。

斯科拉是阿根廷黄金一代的代表

除了在NBA直接证明自己外,斯科拉还多次在世界大赛中证明自己。作为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的成员,斯科拉和吉诺比利带领斯科拉男篮在国际大赛中一度刮起血雨腥风。2002年世锦赛亚军、2004年奥运会冠军,在阿根廷成为世界超级强队时,斯科拉有很出色的发挥。2004年奥运会,斯科拉场均贡献17.6分5.1个篮板,对阵西班牙队他18投12中得到28分9个篮板(8个前场篮板),决赛击败意大利队,他13投10中得到25分11个篮板。和中国队的比赛,他出场21分钟7投6中高效拿到15分4个篮板4次助攻便早早下场休息。虽然阿根廷男篮随着黄金一代老去竞争力下滑,但斯科拉却仍然是阿根廷的不老战神。2016年奥运会,他场均还能得到14.8分8.3个篮板。

上赛季加盟山西队宝刀未老

去年夏天,斯科拉加盟山西男篮开始了自己的CBA生涯,尽管签约时已经37岁状态和年龄备受质疑,但斯科拉的表现却征服了挑剔的球迷。整个赛季,他出场37场只缺席一场比赛,场均出场37分钟,场均贡献27.7分13.8个篮板3.4次助攻1.4次抢断,和青岛队的比赛他拿到45分15个篮板7次助攻的准三双,击败新疆队拿到37分18个篮板,和北京队的比赛得到40分18个篮板,其他比赛,他也曾多次拿到超级数据,宝刀未老。

斯科拉上赛季效力山西

在和广东队的比赛里,斯科拉面对本土第一内线易建联多次展现出出色的篮下脚步,一次假动作的转身更是彻底晃过了易建联完成上篮,那一刻,他完全不是37岁的老将,而分明是一个“老妖”,一个越老越妖的老妖怪。而据悉,广东队2016年夏天曾希望签下斯科拉,但斯科拉最终和篮网队签约才让广东队退而求其次签下布泽尔。

新赛季帮助上海队再冲季后赛

今年夏天,斯科拉离开山西队加盟上海队,但这个签约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意外在于李秋平重返上海队时曾明确提出了对大外援的几点要求,归纳起来有不希望很大牌,希望偏年轻的球员,不能老在外面投篮,保护篮筐的能力要强,斯科拉几乎都不符合,因为他已经38岁、名气很大、并不擅长保护篮筐、而且中远投不少,但最终,上海队还是签下了斯科拉。

斯科拉与上海球迷合影

虽然随着上海队易主斯科拉无法实现为姚明打球的心愿,但在上海队,斯科拉仍然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上海队的内线里缺乏一个能支配球和持球进攻的球员,这却是斯科拉的优势,虽然已经38岁,但斯科拉的状态一点没有下滑,身体方面经过体测也证明他保持得很好,训练上他也是非常敬业,作为全队最老的球员之一,斯科拉和刘炜也将是球队的表率。

上赛季,上海队在常规赛最后时刻逆袭浙江队登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新的赛季,上海队的目标仍然会是季后赛和往前更进一步,在李秋平的体系里,斯科拉也将担负起重要的职责,而他也将在上海跳起“上海探戈”。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