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布斯克茨的趣事

2018年09月28日10:3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布斯克茨曾经在一线队欧冠处子秀里打进了处子球,他帮助球队夺得了28次冠军。

布斯克茨的趣事

塞尔吉奥-布斯克茨已经与俱乐部续约至2023年6月30日,我们整理出一些与他有关的小知识,供大家欣赏。

1、6项赛事的首秀

布斯克茨帮助巴萨夺得过6项赛事的冠军,每一项冠军都是多次夺冠。可能很多球迷记得他的西甲联赛处子秀发生在2008年巴萨对阵桑坦德竞技一役,当时的主教练是瓜迪奥拉,但未必每个人能准确说出另外5项赛事布斯克茨的处子秀数据。

08/09赛季欧冠小组赛巴萨5-0巴塞尔一役,布斯克茨完成欧冠处子秀。同一个赛季,在巴萨1-0贝尼多姆的比赛里,他完成了国王杯处子秀。2009年夏天,在客场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里,他完成了西班牙超级杯处子秀。同年夏天,在对阵顿涅兹克矿工的比赛里,他完成了欧洲超级杯处子秀,凭借佩德罗的进球,巴萨夺冠。年底,在对阵亚特兰特的比赛里,他完成了世俱杯处子秀。

2、球衣号码

布斯克茨现在穿的是普约尔留下的5号球衣。在此之前,从2009/10赛季至2013/14赛季,他穿的是16号球衣。布斯克茨刚刚升入一线队时,他在2008年穿的是28号球衣。

3、处子球

在2008年巴萨5-0巴塞尔的比赛里,布斯克茨完成了一线队处子秀,同时打进了处子球。

4、首次成为队长之一

2014/15赛季,在哈维离去后,布斯克茨第一次成为了队长之一,担任第三队长。今年夏天,伊涅斯塔离去后,布斯克茨成为第二队长。

5、28个冠军

十年来,布斯克茨帮助巴萨夺得了28次冠军,包括西甲冠军7次、国王杯冠军6次、欧冠冠军3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6次、欧洲超级杯冠军3次和世俱杯冠军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