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呼吁中超开放亚外:别和亚冠反着来 有益联赛发展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自从中国足协取消亚洲外援名额以来,目前在中超赛场上已经已经很难见到亚外的身影。近日,澳大利亚媒体“SBS”就邀请了东野足球总编卡梅伦,分析了目前中超拒绝亚外的现象。卡梅伦认为,中国足协实际上应该开放亚外名额,因为现行的政策对中超的发展有害无益。

外媒截图

澳大利亚外援曾在中超留下了深刻的足迹,但是从政策改变之后,他们全都离开了中国。“中国此前允许一个亚洲外援名额存在,而澳大利亚则是亚洲最强大的球队之一。以中国俱乐部的财力,在政策发生变化之前,大批量引进澳大利亚球员并不奇怪。”卡梅伦表示。

“但是现在,中超的亚洲外援引进因为受亚外名额的取消,而被严重影响。此外如果俱乐部没有盈利,那么引进外援超过一定的转会费数额还会被征收100%的调节费,而基本上没有俱乐部盈利的。”卡梅伦说,“虽然中超希望优先确保本土球员的上场机会而限制外援,这值得敬佩,但是+1的亚外规则在整个亚洲是普遍标准。而且这项政策对于急需培养本土人才的联赛、例如中超而言,也是一项有益的平衡性政策。”

卡梅伦还表示,如果不开放亚洲外援名额,长远看对中超是有害的:“一味削减外援数量,最终会让中超成为一个低水平的联赛。目前来说,球场上的外援越来越少,意味着他们的比赛质量越来越差。而且,这也让中国球员失去了与很多高水平对手过招的机会。另一方面,亚冠联赛仍然沿用3+1的外援名额,这会让一些中超俱乐部在亚冠比赛时处于劣势,因为他们不打算购买只能在亚冠出场的亚洲外援。因此,当中超球队与亚洲其他球队较量时,会遇到更多麻烦。”

不过卡梅伦透露,以中国足协目前的做法来看,未来亚洲外援名额名额很难被恢复。“像是澳大利亚球员,因为身体素质与比赛态度,曾在中超获得过好评,但我不认为他们会很快回到中超。中国足协更有可能进一步削减外援,而不是放宽名额。即使未来足协全面禁止外援也不必感到奇怪,话说回来,事实已经证明中国足协是一个很难预测、并且总喜欢突然做出重大变化的机构,因此预测未来中国足球的走势很困难。”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