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国拳王与李宗伟同患鼻癌 7次化疗康复后38岁的他重回拳台

泰拳界抗癌斗士辛通诺伊-坡-塔拉昆,将参加10月6日ONE冠军曼谷站比赛

腾讯体育9月27日(文/徐思佳)近日,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通过邮件通知媒体,确认羽坛名将李宗伟罹患早期鼻癌。而在泰拳界有一位抗癌斗士辛通诺伊-坡-塔拉昆也曾在2016年罹患鼻癌,经过一年间26次放射治疗和7次化疗后,他不仅战胜了癌症,还坚强地选择重回拳台。

10月6日的ONE冠军赛:国士无双泰国曼谷站的比赛中,这位抗癌斗士将接受日本选手工藤政英的挑战。

他靠泰拳养活一家五口

塔拉昆出身贫寒,在泰国农村长大的他是三个兄弟姐妹中最年长的一个。他的父母在当地一家农场工作,赚的钱很少,微薄的收入只能勉强够一家人糊口。

这样的家境不得不让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帮助他的父亲和母亲做些零工,比如,在田里收割大米,照顾两个弟弟。“我妈妈每天凌晨5点醒来做饭。早上8点就去工作,晚上6点再回来做饭。看到她疲惫不堪,我想做些工作来帮助她,所以我开始学习了泰拳。”塔拉昆回忆。

起初,塔拉昆打一场拳的收入并不多,而他刻苦训练的原因也不过只有一个——为了能够多赚些钱。三百场的积累之后,他终于在泰拳界开始小有名气,成为了仑披尼拳场的冠军,这些收入也帮助他的家人摆脱了贫困。

塔拉昆在比赛中

好日子不长。在一次比赛中,塔拉昆的肋骨被打断,这使得他不得不暂时退役回到农村老家,“那段时间我靠卖山羊奶来赚钱。没有了比赛我就没有收入来源。生活很艰难,家里还欠下了很多债务。”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被邀请加入到新加坡著名拳馆Evolve MMA,在那里担任泰拳教练。这个工作也让他和他的家人再次有机会过上好生活。“我感觉生活突然有了希望,可以看到一个光明的未来。”

命运的捉弄:不幸罹患鼻癌 一年7次化疗喉咙被烧伤减重10斤

命运再次和他开了玩笑。

2016年8月,塔拉昆被诊断患有鼻癌。医生在他的鼻腔中发现了一个2厘米长的肿瘤。

“之前的那些希望和未来,在医生告诉我得了癌症的那一刻,全部消失了。我以为我肯定会死,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的家人和孩子们。我担心他们的未来。如果我死了,谁会照顾他们?”塔拉昆曾经无数次地想过最坏的打算。

在家人和拳馆同事们的鼓励和支持下,辛通诺伊积极配合着医生的治疗。在开始治疗的第一周,他就因为不能进食而瘦了10斤。

整个治疗过程让辛通诺伊感到筋疲力尽,“我的喉咙不停地受伤,脖子上也都被辐射烧伤,走路都很困难。但让我坚持下去的原因就是我孩子的未来和那些我所爱的人。我不能放弃,因为我不得不为他们而战。”

在经历了一年间的36次放射治疗和7次化疗之后,塔拉昆战胜了癌症,重获新生。

“我从患癌症中学到的是,生命是有价值的,你不应该把它视为理所当然,”他解释道,“重要的是,你要时刻爱自己并照顾你所爱的人,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死。”

战胜癌症,38岁的他选择重回拳台“余下的时光我要献给格斗”

战胜癌症后的塔拉昆更加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而他也做出了一个令人敬佩的选择——在38岁的年纪,重回擂台。

“我无以为报家人与朋友的支持,唯有泰拳是我毕生所从事的工作,既然我无法把握命运,不知道何时病魔会吞噬我的生命,所以,我选择坦然面对,我重回训练场,决定把接下来的时光献给格斗,用积极的生活去面对过往。”塔拉昆说。

签下ONE冠军赛比赛合同时,塔拉昆已经38岁了,即使有很多人不看好他,但已经经历过“生死”考验的塔拉昆却从未怀疑过自己的实力。

塔拉昆在训练中

塔拉昆成功了,随着心态和身体的恢复,他找回了当年拳场上的那份霸气。在今年5月的复出首秀中,塔拉昆强势终结对手约瑟夫-拉什利,时隔五年再次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10月6日,即将到来的ONE冠军赛:国士无双泰国曼谷站的比赛中,这位抗癌斗士,塔拉昆的挑战还将继续。他将接受日本选手工藤政英(Kudo Masahide)的挑战。

塔拉昆说,他不需要任何更多的动力来获得胜利,因为他想要做的就是感谢自己的家人,感谢格斗所带给他的一切。“我会以我知道的最佳方式为我的未来而奋斗。10月6日到了曼谷,我将迎来一位才华横溢的竞争对手,但我会取得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