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潇洒如托蒂曾令无数少女心动 他们就是足球场上的男模

1976年的9月,足坛诞生了罗纳尔多这样的天才、巴拉克这样的硬汉,同时也赐予罗马城忠诚的守护神——托蒂。

托蒂曾让人痴迷

提到托蒂,我们自然而然会把一城一人、一生一队联系在一起,因为那代表着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守候。但其实,除了托蒂那不离不弃的精神外,他那帅气、坚毅的容貌,也同样值得球迷关注。托蒂的时代,群星荟萃,足坛不乏优质偶像。而真正能把这些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球星聚集起来的,只有那传说中的意大利男模队。

在足球的世界里,有一个很奇妙的现象,那就是你可以不懂足球,但绝对听说过贝克汉姆,可见人们们对于颜值有着执着的追求。当年意大利男模队中,托蒂自然是其中佼佼者,有着他独特的魅力。即便是今时今日他年满42岁,依旧魅力不减当年,增添了许多岁月留下的深沉。

罗马忠魂托蒂 是狼王也是男模

关于托蒂的故事,对于许多球迷来说早已不再陌生,从出生到开启职业生涯、从声名鹊起到退役,他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罗马,于是25年的职业生涯他都奉献给了一支球队、一座城市,这样关乎于忠诚的故事,在足坛本就不多见。尤其是在商业足球席卷全球的现在,更是显得难能可贵。

托蒂从出道就是罗马城的王子

现在在我们口中早已贵为“狼王”的托蒂,自然也经历过年少时期的磨练,当年的他也曾有过小鲜肉的时期,俊朗的外表、坚毅的目光,那个时候,托蒂被球迷们称作是“罗马王子”。王子,这总是出现在美好童话故事里的形象,有着高达英俊的身形、精雕细琢的面庞、身骑白马冷酷潇洒,而托蒂则正如王子一般,有着令很多少女们悸动的气质。

长发的托蒂就是帅的象征

如果说上帝给了托蒂忠诚的灵魂,让他在最美好的年华里,不离不弃守候在多年无冠的罗马,而作为补偿,也赐予他近乎完美的外表。飘逸的长发恰似他潇洒的球风,而英俊的面庞就是他坚毅内心的体现。

托蒂与好莱坞明星特拉沃尔塔站在一起并不违和

关于完美的男人,你有什么要求?你要他帅气的脸庞吗,托蒂巅峰时期被评选为“足坛最性感球星”,可见他的颜值之高;要他才华横溢吗,托蒂的潇洒的球风曾是亚平宁半岛最动人的乐章;你要他忠诚吗,托蒂一生只效力过罗马队,从未离开……所以,在托蒂身上,你几乎能找到属于一个好男人,最完美的答案。

当俊朗的他手持大力神杯时,你想把全世界都给他

英雄身骑战马手持宝剑,需要建奇功立伟业,才能彰显他的豪气,幸好老天不负托蒂,给了他世界杯冠军,给了他捧起大力神杯的荣光。当托蒂身披蓝色的战袍,意大利人忧郁的气质就像海洋般深邃,配着托蒂帅气的脸颊,一切都像是最好的安排。2006年的夏天,对于那一年30岁而立的托蒂而言,或许再也没有更美好的结局。

意大利男模天团 记忆里模糊的脸

那些年的意大利,拥有着最好的球员们,也拥有着最有魅力的男模们。意大利男模天团,历来不缺少帅气的球星,他们或忧郁、或帅气、或刚毅、或冷峻,只要是能形容男人形象好气质佳的词汇,都能在意大利队的球星们中找到源头。无论是巴乔还是马尔蒂尼、亦或者因扎吉或布冯,都有着不同的帅气,相同完美的颜值。

作为托蒂的前辈巴乔,是球迷们心中较早的意大利颜值担当。巴乔的帅气是忧郁的,他总是眼含深情,像是将所有的故事都深埋心底。当巴乔罚失点球的背影无数次被提及,更是给他忧郁的气质增添了几分悲情。巴乔悲伤的脸令人心疼,即便是他带笑的眼眸,也总是透着淡淡的忧伤。

忧郁的巴乔

和托蒂一样,意大利足坛还有一位忠诚守护者,马尔蒂尼。马尔蒂尼的帅气是古典的,就像他在AC米兰的岁月一样,红色代表着炽热、黑色诠释着强势,当马尔蒂尼站在诺大球场,你总会从他身上看到宁静和踏实。他就像是意大利蓝色海洋里,那个定海神针,无论海底如何波涛汹涌,海平面却总是洒满了温柔的阳光。

马尔蒂尼则具有古典美

说到意大利的男模,不得不提大因扎吉。因扎吉的帅气是鬼魅的,和托蒂的俊朗不同,因扎吉的面庞总是给人痞痞的的感觉,痞帅的“九爷”似乎才是足坛浪子的代言人。和他总是“活在越位线上”的球风相似,跑位飘忽的他,气质也是向来鬼魅。随着年龄的增长,曾经痴迷因扎吉的球迷发现,原来成熟的他似乎更具魅力。

大因扎吉的帅气如他的跑位一样灵动

说完因扎吉,那就必须要说他的好友皮耶罗。皮耶罗的帅气是俏皮的,但是他的俏皮里,似乎总是带着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气息,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有文艺范。职业生涯也长期效力于尤文图斯的他,也和托蒂一样,都是各自球队独一无二的王子。但职业生涯末期未能终老于一队,这给皮耶罗添了些许的惆怅。年少时曾经俏皮的脸,如今看来显得忧郁深沉,总是令尤文图斯的球迷感到伤感。

都灵城的王子,何时才能回家?

说到属于意大利的2006年,就不得不提卡纳瓦罗。卡纳瓦罗的帅气是刚毅的,就像他在球场上的位置和风格一样,果断且坚毅。如今身位广州恒大队主帅的他,一头短发精干示人,但他颜值的巅峰,无疑是年轻时长发飘飘的时代。职业生涯后期常以光头、短发亮相的卡纳瓦罗,其实在当年,绝对是意大利男模天团中的佼佼者。

卡纳瓦罗的刚毅之美

当然,意大利男模团中资历最久的,无疑还是布冯。布冯的帅是深邃的,如同他这长久的职业生涯般,似乎让人一眼望不到边。布冯虽然并非出道于尤文图斯,但和托蒂一样,无论贫穷还是富有,他也曾守候一支球队许多年。在意大利队,他更是迎来送往,经历过巅峰的辉煌、目睹过低谷的悲惨,这些大起大落的岁月,终于把“小将”布冯青涩的脸,磨的沧桑、刻的深邃。

布冯的帅则是深邃的

转眼间,托蒂都已经满42岁,我们总是在他们逐渐消失在镜头里时,才猛然发现,岁月也随他们在偷偷溜走。意大利队,没能参加2018年的世界杯,令无数球迷感到悲伤。这悲情的事实,也突然令人明白,曾经那支寄托过无数青春热血、爱恨悲喜的意大利男模队,早已离我们越来越远。

有些人,永远不会离开

当我们努力地拼凑记忆,想要还原过去的欢喜,才发现他们一个个,都成了记忆里那些模糊的脸。还记得布满墙壁的意大利球星海报吗?少年们曾望着因扎吉,幻想自己终有一天驰骋绿茵、进球如麻;而少女们,看着托蒂那英俊的脸庞,满心欢喜憧憬着未来会有身骑白马的王子,对她们伸出爱的臂膀。时光匆匆而逝,少年们终究没能成为英雄,而少女们呢?她们如今都散落在何方,是否有一个如托蒂般完美的男人,守护着她如狼王守护着罗马。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