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反击C罗拒绝出席 剥夺最佳进球!有人比魔笛更配拿奖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法比奥·里卡利,FIFA世界足球先生投票者

卢卡·莫德里奇拿走了一切,在拿到欧足联年度奖项之后,克罗地亚人又斩获了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奖。他也可能获得今年第三个,也是最出名的法国足球金球奖,它将会在今年12月颁奖。而另一方面,拒绝出席的C罗已经遭受国际足联惩罚,他的世纪倒钩该拿普斯卡什奖,却什么都没拿到。国际足联可能会对C罗的缺席进行反击。

国际足联最佳球员最后的官方排名是:莫德里奇第一、C罗第二、萨拉赫第三。莫德里奇的确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是一个全能型的中场,在皮尔洛、哈维、伊涅斯塔之后的最佳中场球员。这理应获得肯定,这是皮尔洛、哈维、伊涅斯塔在职业生涯中没有获得过的。但是,或许他该在之前得,而不是今年,至少对我来说是如此。

然而,今年的奖项非常特别,它会被记录进历史:十年以来,第一次打破了梅西和C罗的二人转。这两人今天都没有出现在伦敦,找的理由是训练和家庭,但是事实是他们已经知道自己不会得奖。国际足联对此强烈批评了他们,“这就是他们踢球的方式!他们没有意识到这就是足球的结果。”卡佩罗也严加斥责,“这是缺乏尊重的表现。我们不仅仅是要在赢的失球展现自我,还要在输的时候展现风度!”

C罗梅西拒绝出席惹众怒

但是回到排名上,这个结果真的妥当吗?我本人对此有些疑问。我代表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投出了媒体的选票,因为今年是世界杯年,所以我的第一票给的是世界杯冠军得主法国队的核心格列兹曼,我对莫德里奇很抱歉,虽然他获得了欧冠奖杯和世界杯第二,但是我还是给了他第二票;第三票是C罗。这就是我的投票排序。

我给格列兹曼第一的原因不仅仅是他代表法国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他还在马竞拿到了欧联杯冠军。欧联杯确实不是欧冠,但是马竞在西甲联赛中也压制了皇马,屈居巴萨之后排名第二。我能理解,格列兹曼不是那种能取悦大众的球员,他不像他的前辈普拉蒂尼和齐达内。即便在现在的法国队,他也没有姆巴佩那样大家期望中的伟大前途、也不是富有个人魅力的博格巴。但是,我认为,如果没有格列兹曼的出色发挥,法国队可能不会获得世界杯冠军。而世界杯荣誉是比其他任何赛事都要重要的。

法国队有着价格高昂的球员,就像巴西队一样,但是他们却整体作战。从博格巴到姆巴佩,都服从于这个团队,而作为这个球队的连接者,格列兹曼对于德尚的球队至关重要。特别是在他的4231阵型(有时是4312)中,他在中间位置,连接起中场和前锋线,当吉鲁和姆巴佩开始冲刺之后保护他们。格列兹曼还可以进球,总是在关键时候帮助球队。所以最后格列兹曼最终只获得第六是非常不公平的。

里卡利认为格列兹曼该拿最佳

最后莫德里奇的致辞非常感人,“这是我最好的一个赛季,值得纪念的一年。我已经33岁了,但是我很自豪和高兴。我首先要恭喜萨拉赫和C罗,我肯定你们还有其他机会。如果没有皇马和克罗地亚队的帮助,我不会在这里。”莫德里奇是个非常好的球员,但是从拉莫斯开始,我们都知道更衣室里,大家更喜欢C罗。

我们来谈谈投票的制度。选票被平均分成了国家队主帅、国家队队长、媒体记者(每个国家一个)和球迷四个部分,每部分权重都是25%。我不认为这种平均就能制造所谓的“公平”,但是FIFA想要做到中庸,这到明年可能都不会改变。拿我们媒体选票来说,没有哪个的选票是“疯狂的”,这在之前就是这样的。但是到了球迷们选票,可能就会仅仅依靠热情来决定,比如说他绝不会投给偶像的“敌人”。对我来说,FIFA在设置球迷选票时或许没有想清楚这一点。我们更应该考技术统计来投票。

这一点在最佳主帅的投票中更加尖锐。法国队主帅德尚,他是一个喜欢怼一切的人,大家都不喜欢他。但是他离开俄罗斯之后,现在已经是英雄了。他最后还是当了最佳教练,他表示,“教练一职非常敏感,如果没有了球员们的支持我绝对做不好。我感谢我的家人朋友在最困难的时候支持我。”最佳教练的第二名是连续三次获得欧冠冠军的齐达内,第三名是克罗地亚主帅达里奇。但是对我来说,我投的是齐达内。他在过去三年都把皇马带在一个非常高水平的位置,他不断地在研习技术、改变阵容、学习和创造,三次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看看他们在六月之前是如此夸赞他的吧,可是一个月的世界杯之后,一切就都改变了。

齐达内在典礼上幸福的笑容,虽然他没有拿奖。而C罗和梅西却选择拒绝出席,这就是问题。

最佳11人中,两个人都未现身。C罗的解释未得到FIFA的认可。他是个激进主义者,上个月欧足联颁奖时他就最后时刻决定不来,因为他不能接受成为第二名。这种决定任何时候都是错误的,没有体育精神。这次国际足联不知道会如何反击,你当然不能强迫一个球员过来,但是有些事情他们可能会做。与此同时,萨拉赫虽然只得到了第三名,但是他有普斯卡什奖作为安慰。其实坦白来说,C罗应该获得这个奖项,但是作为惩罚,他什么都没拿到。

萨拉赫当选普斯卡什却引最差争议

C罗的世纪倒钩被无视

我们还要等待的是金球奖的颁奖。而且2018-2019赛季已经开始,没有了世界杯,评选可能更重视欧冠、联赛或者是国家联赛。

看上去,世界足球似乎进入了后梅罗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