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首办高校大学生冰壶赛 报名火爆程度令主办方咋舌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首届首都高校大学生冰壶比赛日前在北京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落幕,来自全市20余所高校的数百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部长郝光安表示,冰壶运动非常适合在高校开展,希望北京冬奥会上也能出现首都大学生选手的身影。

资料图

本次比赛由市大体协主办,是本市继“北京青少年冰壶邀请赛”后创办的又一项市级学生冰壶赛事,不仅实现了各年龄段冰壶赛事全覆盖,也填补了我国大学生冰壶比赛的空白。比赛使用标准赛道,聘请专业裁判执裁,并举行了开幕仪式,各环节都按照国际赛事标准进行。赛事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报名。最终北京工业大学获得冠军。

郝光安坦言,本次比赛的报名火爆程度令主办方出乎意料,“可以看出,大学生对冰壶非常感兴趣。”他表示,冰壶项目对运动员的智力等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因此高校学生非常容易上手,“雪上项目已经有大学生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了,相信高校冰壶运动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荣膺最佳女运动员的北京大学学生杨诗琦也表示,冰壶主要是智力比拼,对体力要求相对较低,非常适合大学生参与,“虽然我们还处于初学者水平,谈不上什么高深的技战术,但我觉得冰壶非常有意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