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汉赛哈勒普吞蛋止步首战 加西亚亦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WTA超五赛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连丢两盘以0-6和5-7不敌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遗憾止步首轮;而4号种子法国名将加西亚鏖战三盘以6-3、6-7(5)和-7(4)惨遭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逆转,同样无缘16强。

哈勒普吞蛋止步首战

哈勒普0比2齐布尔科娃

哈勒普在今年法网赛中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在巡回赛中她也有两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居第一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后者是前澳网亚军得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哈勒普2胜4负处于下风。

今日首盘比赛中,齐布尔科娃率先发球,她开局进入状态较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她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哈勒普在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失守,齐布尔科娃完成第三次破发之后以6-0送了头号种子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齐布尔科娃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至此她已经是连赢了8局。哈勒普此时终于稳住了阵脚,她在随后连续两次反破得手将局分逆转为4-2,接下来两位选手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战成5-5平,齐布尔科娃随后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哈勒普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

加西亚1比2斯尼亚科娃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法国名将加西亚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的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双方各胜2场战成平手。今日首盘比赛中,加西亚率先发球,斯尼亚科娃在首局比赛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加西亚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第6局加西亚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法国姑娘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斯尼亚科娃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但是加西亚在第7局迅速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接下来两位选手交替完成1次反破将局分改写为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斯尼亚科娃以小分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斯尼亚科娃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加西亚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第4局加西亚又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但是斯尼亚科娃在第5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又交替完成1次破发将局分改写为4-4平,斯尼亚科娃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加西亚在第10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斯尼亚科娃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整。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本赛季已经有3个单打冠军入账的赛会12号种子、荷兰选手贝尔腾斯连丢两盘以4-6和2-6不敌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直落两盘以6-2和7-6(3)击败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

而在今日进行的女双首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跨国组合徐一璠/达波万斯基(中国/加拿大)直落两盘以6-0和6-3横扫跨国组合郑赛赛/加夫里洛娃(中国/澳大利亚)。(李田友)

附女单第三轮比赛对阵:

齐布尔科娃VS卡萨特金娜

肯宁VS萨巴伦卡

科贝尔VS巴蒂

帕芙柳琴科娃VS科维托娃

张帅VS孔塔维特

穆古拉扎VS斯尼亚科娃

王蔷VS加夫里洛娃

普伊格VS沃兹尼亚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