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日本位居C组第3 澳大利亚直通八强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2018年女篮世界杯进入到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三场比赛中,日本队69-61战胜波多黎各,随着比利时战胜西班牙,日本排名小组第三,将战中国女篮。B组的澳大利亚兵不血刃的战胜了土耳其,三战全胜直接晋级八强,希腊逆转胜韩国,晋级复赛。

比赛介绍

女篮世界杯的前身是女篮世锦赛,是国际篮联(FIBA)主办的国际性篮球比赛,首届比赛于1953年在智利举行,每四年进行一届。从首届女篮世锦赛举办以来,截止到2014年,一共举办了17届。历史上只有4个国家曾站上过最高领奖台。美国队是夺取冠军最多的队伍,曾9次站到最高领奖台上。

今年女篮世界杯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世界杯,共分为4个小组,每组4队,每个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各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共8支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4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各小组的第四名小组淘汰。之后便是半决赛、决赛,以及排位赛。

具体战况

日本69-61波多黎各

首节比赛开始,波多黎各开局时手感冰凉,外线出手频频打铁,反观日本队稳扎稳打快速建立优势,第一节比赛结束比分23-15,日本队领先8分。次节比赛开始,波多黎各先进入状态并不断拉近比分,在此节还有5分钟结束的时候波多黎各将比分缩小至2分,但随后5分钟日本队打出一波16-3的高潮,第二节比赛结束,比分43-28。

下半场比赛开始,本节日本队开局通过两记三分球将比分差距继续扩大,但是波多黎各拒绝就此沉沦,后半节波多黎各打出了一波11-2的小高潮,成功将比分重新拉回至10分以内,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53-45。最后一节比赛开始,波多黎各不断通过内线追分,但是日本队通过三记三分球浇灭了波多黎各的反扑,此后日本建立了10分左右的优势,并且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一刻,全场比赛结束,最终比分69-61日本队获胜.

球队统计方面,日本队篮板球46-40领先波多黎各,助攻23-10领先。个人数据方面,日本队3人上双,宫泽夕贵15分14篮板,高田真希14分7篮板,马瓜-伊芙琳11分3助攻;波多黎各队2人上双,格瓦思米23分2篮板,奥尼尔20分9篮板。

澳大利亚晋级八强

澳大利亚90-64土耳其

首节上来,澳大利亚内突外投打出19-7开局,此后土耳其状态回暖将分差稳定在10分左右,首节结束,澳大利亚32-19暂时领先。次节上来,澳大利亚不断通过内线优势扩大分差,比分一度被拉开至接近30分,但随着土耳其在最后两分钟的顽强抵抗,才将分差重新追回到20分,第二节比赛战罢,比分53-33.

易边再战,澳大利亚和土耳其你来我往,比分不断交替上升,随着艾伦的一记三分球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75-49。第四节比赛开始,土耳其并没有创造奇迹,澳大利亚继续通过内线优势扩大比分,全场比赛结束,最终比分90-64,澳大利亚三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球队统计方面,澳大利亚篮板球37-33领先土耳其,三分球命中率48%-36%,两分球命中率57%-38%。个人数据方面,澳大利亚4人上双,坎贝奇25分7篮板,艾伦13分3助攻,乔治12分5助攻,惠特科姆11分;土耳其队只有1人上双,霍林斯沃思11分7篮板。

韩国48-58希腊

首节比赛开始,韩国和希腊在防守端都投入了最大的努力,导致双方投篮命中率都较低,第一节比赛结束,比分17-16,韩国队以一分优势进入第二节。第二节比赛开始,开局韩国队状态火热,打出一波8-2小高潮,但是希腊队逐渐找到状态,没有使韩国队带着较大优势进入下半场,第二节比赛结束,比分28-25,韩国队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希腊队通过内线优势反超比分并不断扩大优势,反观韩国队第三节集体断电,整个第三节韩国队仅仅获得7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35-45,希腊队实现反超并领先10分。第四节比赛开始,韩国队仍然没有调整过来状态,加上第三节的时间,韩国队足足有9分钟一分未得,而希腊队在此期间继续扩大分差,最后希腊队成功拿下比赛,最终比分58-48,同时希腊队也成功进入世界杯淘汰赛阶段。

全队统计方面,希腊队篮板球44-43稍强于韩国,助攻16-20落后于韩国队,但是投篮命中率希腊队34%-29%优于韩国队,罚篮命中11-6领先于韩国队。个人统计方面,希腊队1人上双,斯坡奈尔13分12篮板;韩国队1人上双,姜怡瑟10分2篮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