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意涵挺5个月孕肚跑步 公园跑5.5公里健步如飞

腾讯体育讯 近日,艺人陈意涵在社交媒体晒出跑步照。据了解,今年8月17日七夕节登记结婚的陈意涵,目前已经怀有五个多月身孕。

陈意涵即使怀孕也放不下对运动的热情,照片中,她五个多月的孕肚已经明显凸出,却还是一边跑步、一边咧嘴笑得超开心。

可以看到陈意涵跑了5.55公里,配速644,用时37分25秒,对于怀孕的她来说着实不慢。

她挺着大肚跑步的行为,还是让许多粉丝捏了把汗,纷纷留言“这样跑真的没有问题吗”、“好担心啊,一定要慢慢的哦”、“保护好宝宝呀”。

据悉,陈意涵在孕期期间不只跑步,还照样倒立、登山、骑车。但她咨询过医生,确认只要孕妇本身没有不适症状,基本上这些运动都可以做。

元气少女陈意涵热爱跑步和运动在圈内十分有名,可谓是到了疯狂地步,微博里经常晒出跑步状态。

她晨跑随随便便就是12.8公里,用挑战全马的方式庆祝35岁生日。

她参加过上海马拉松和台北马拉松等大赛,还挑战越野跑,体脂率只有11%。36岁的她生活始终保持着一种少女状态。

其实,怀孕期间还坚持运动而且是跑马的女性并不少数。

例如2016年杭州马拉松国内女子第3就是一名孕妇,她当时用3:16:30完成全马。今年北马也有媒体曝出有孕妇参赛。

孕妇适量运动 对胎儿有好处

据妇科专家介绍:孕妇运动,最需要密切关注的是腹压。因为随着子宫的增大,腹部本来承受的压力就增大,然后加上运动时产生的震动,都会增加子宫韧带、盆底肌的负荷,尤其是不能做下蹲,负重等锻炼项目。

而关注腹压就是要密切感受自己下腹有没有不适感。

对于习惯跑步的女性,也没有理由要她们停止这项钟爱的消遣。在孕中期3到8个月,提倡适当运动,运动项目并没有固定性,通常来说,游泳、瑜伽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总体来说,运动不仅有利于腹中胎儿的发育,也可以使孕妇本身的血液循环加强,帮助自身能量代谢,调节精神方面的压力;以至于保证睡眠,增强食欲。

但是,并不是所有怀孕期间的人群都适合跑步。

怀孕位置不当和孕龄较大要小心,最好还是在胎儿发育安全期之后再根据自身情况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来达到顺产的效果。

万事都有一个“度”,随着怀孕的进程,跑步的距离、时间和强度都得逐渐减少。马拉松神马的就不要参与了。

切记听从你身体的感觉,留意一切危险信号。你对孕妇跑步运动怎么看呢?(腾讯跑步 ZL)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