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血战士温情时刻:邹市明金牌送儿子 熊竞楠金腰带告慰奶奶亡灵

邹市明用奥运金牌作为礼物送给儿子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今天是中秋佳节,对于拳击、格斗选手来说,平日里忙于训练比赛的他们少有时间陪伴家人。不过他们在拳台上的一场场胜利,就是献给家人的最好礼物,亲情在此刻成为他们比赛的最大动力。

邹市明伦敦夺冠 金牌是对儿子的承诺

2011年7月27日,是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那一天同时也是中国拳击运动员邹市明儿子轩轩满月。当时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邹市明暗自许愿,要在一年后用一枚奥运会金牌作为送给儿子的礼物。

邹市明没有食言,他在伦敦奥运会上连赢四场,决赛击败泰国名将彭培宏夺冠,他也成为中国拳击史上首位蝉联奥运冠军的选手。颁奖仪式之后,邹市明第一时间抱起了在场边观战的轩轩,在妻子的陪伴下,一家三口喜不自禁。

邹市明动情地表示:“奥运会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这也是奥运会的魅力所在。一年前,我就承诺要把奥运会金牌当做礼物献给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今天我做到了,我兑现了一个父亲的承诺。”在邹市明的影响下,儿子轩轩此后也成为了一名拳击爱好者,而在轩轩的心中,自己的父亲就是最大的英雄。

熊竞楠成中国首位ONE冠军赛世界冠军 告慰去世爷爷奶奶

作为中国女子综合格斗的代表人物,熊竞楠在今年初的ONE冠军赛女子草量级的角逐中,TKO新加坡选手张汇雯,获得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成为ONE冠军赛首位中国世界冠军。支撑着熊竞楠熬过伤病和艰苦训练的,除了对于胜利的渴望,还有要为天堂的爷爷奶奶争气的夙愿。

2014年,在一场笼斗胜利过后,满心欢喜的熊竞楠致电家中报喜,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殇信。“在我备战那次比赛的期间,我的爷爷奶奶都去世了,我全家都瞒着我。直到裁判举起我的手,我都不知道我已经失去了爷爷奶奶。”

多年后再回忆起这一幕,熊竞楠依然忍不住痛哭落泪。在经历严重伤病,一度需要坐轮椅的情形下,熊竞楠又顽强地回到了格斗台上。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熊竞楠在ONE冠军赛的胜利足以告慰爷爷奶奶的在天之灵,而她也在获胜后动容喊出心声:“感谢家人以及团队,谢谢你们,在天堂里的爷爷奶奶,你们看到了吗,我是来自中国的熊竞楠,我爱你。”

香港拳王曹星如是“爱妻号” 花式秀恩爱

“曹星如”在内地是个陌生的名字,但在香港人气冲天,任达华、余文乐等明星都是他的粉丝。他迄今保持着22胜0负,13次KO对手的个人纪录。而这样一位“打不死”的香港拳神,却是不折不扣的“爱妻号”,每每都不忘在赛后秀恩爱。在取胜之后,他发表爱的感言:“老婆,我又打花了面,又要你照顾我的伤势,帮我照顾爆裂的伤口,又要你替我洗头,辛苦你了!”

而在去年白色情人节时,他特意在在社交网络放照片,除了多谢支持他的朋友、训练团队及观众外,最后他特别感激太太多年来默默的支持与鼓励。

重量级拳王孙强绕指柔 将比赛作为礼物送女儿

作为一名职业拳击手,孙强或许算不上太出名,但他也曾经拿到过2008年全国锦标赛冠军。他的师哥张小平那一年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金牌,孙强一度将张小平视为偶像, 不过随后在2009年他选择结束业余拳击生涯,转为职业选手。

随后孙强的女儿出生,但是忙于训练比赛的他一直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女儿。就在去年的锡林格勒职业拳击争霸赛,孙强决定将这场比赛作为礼物送给20个月大的女儿,“主要陪她太少了,比赛的时候我会带她去现场,让她感受拳击现场气氛,如果我赢了,我会带她到拳台上和我一起庆祝,如果我输了,我也会让她知道,我还在挑战,我还在打。”

或许是台下的女儿带来额外的动力,当晚的锡林格勒职业拳击争霸赛,孙强KO泰国选手布拉克猜曼取胜,赛后他也如愿将妻子和女儿请到拳台上,和他一起庆祝。

为了给儿子更好未来 格斗硬汉吴昊天不断冲击胜利

不要看拳击格斗台上,男选手们个个勇往直前、气势逼人,一旦成为父亲,他们心中便会有了最柔软的角落,孙强如此,综合格斗选手吴昊天也是这样。2016年,绰号“镇海蛟龙”的他刚刚当了父亲,便表示要为宝宝献上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宝宝出生我非常高兴,成为给父亲之后感觉身上的责任更大,动力也更强,我对未来比赛很有信心,我一定会为孩子创造更好条件、更好未来。”这番话虽然质朴,却反映出了吴昊天对于儿子最深沉的爱。

对于吴昊天来说,他冲击金腰带的一大动力也是为了儿子,“每场胜利都是我给孩子的礼物。而金腰带是我想到的给孩子的最好礼物!”

34岁“中原飓风”闫西波为儿子坚持 9岁幼子同上拳台

作为“昆仑决”的签约选手,34岁的“中原飓风”闫西波无疑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末期,如今支撑他继续战斗在拳台的一大理由就是9岁的儿子闫晟!

就在今年9月的昆仑决76章丘站上,闫西波第一次将儿子带到了自己的比赛现场。尽管只有9岁,但闫晟已经有着超乎年纪的成熟,他在赛前弯着腰为父亲拍打揉腿,帮助父亲热身放松。而在比赛中,闫晟躲在拳台角落,想看又不忍心看,一直担心父亲受伤。

最后,闫西波以背后裸绞的方式战胜对手,赢得了比赛胜利。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儿子小飓风并没有激动的大喊大叫,而是默默的流泪。当主持人邀请他上台,并问他高不高兴的时候,小飓风红着双眼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大声说:高兴。那一刻所有人都被他的懂事和勇敢感动了。

值得一提的是,闫晟也已经开始了综合格斗训练,闫西波的好友张立鹏、张扬等国内MMA顶级选手也会对“小飓风”加以指导。就在今年7月,闫晟第一次登上拳台,进行了自己的比赛首秀。(萨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