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以政体划分的美国 伍兹是个罕见的统一者

腾讯体育讯(文/ESPN的资深评论员Jerry Bembry)9月24日 周日,在巡回锦标赛上,伍兹被簇拥在汹涌的人群中,他慢慢走近第18个果岭。这一幕应该是你所见过的最难忘的体育赛场情景之一。人群中绝大多数是白人。但这并不意味着非洲裔美国人粉丝不在意这场比赛。

在以政体划分的美国 伍兹是个罕见的统一者

特里-欧文在联邦快递球场兴奋地观看华盛顿红人队激战绿湾包装工队的比赛,同时他又通过手机不断刷新关于泰格-伍兹的战况。小罗素-坎农在宾夕法尼亚西部的家中观看NFL的比赛,当他看到伍兹争冠的消息推送后,他马上放弃NFL。坎农说:“我必须要看。除了在练习场外,我打高尔夫球的机会不多。但伍兹赢了。我必须要看。”

欧文和坎农是众多体育迷中的代表,他们都不约而同转移了视线,为的是见证伍兹在五年里的首胜。欧文说:“是的,我赶回家看伍兹比赛。过去我不会去看高尔夫比赛。我只是因为伍兹而看。”坎农还说:“伍兹作为高尔夫球界举足轻重的人物改变了我看球的习惯。看着和我一样种族的人在高水平比赛上表现得这么好,他给了非洲裔美国人信心,告诉他们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

在美国这个由政治和体育划分的国家里(科林-卡佩尼克和勒布朗-詹姆斯经常成为目标),伍兹在某种程度上看就像是一个“统一者”。为什么这么说呢?在这个国家很少人能在球场打四天的球就能博得美国总统的支持。周日,特朗普发推文说:“伍兹打得很棒。看起来要取得一场大胜。很是激动啊!”而说唱组合OutKast的大冯波在周四首轮比赛就开始关注伍兹的动向,并在对方夺冠后马上在推特上送上祝贺。

在职业生涯中,伍兹曾以“白黑印亚太人”自居,而不是黑人。但非洲裔美国人对伍兹支持的热情依然很高。伍兹也从未与非洲裔美国女性发展过恋情。最近他更是因为没对总统采取强硬立场而受到批评。

从事体育营销的托尼-利克谈到了伍兹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系。“这让我感到困扰,但很久之前我学会了将职业运动员与场外的人分离开来。虽然这影响到我对他的看法,但是这并不影响我观察他的方式。他正在做一些创造历史的事情,不能错过他的比赛直播。”

前文提到的欧文,他放弃了红人队的比赛,赶回家正好目睹了伍兹在最后一洞的表现,也见证了他在巡回锦标赛夺冠的一幕。“我知道他想要那种吸引大众的能力金钱是他的底线。我尊重他的政治观点和对女性的选择,即使这些都跟我的不同。”

伯纳德-达顿是一位巴尔的摩的居民,也是一位老高尔夫球迷,他非常欣赏伍兹在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伍兹已经把高尔夫从一种陈旧,肥胖和不健康的比赛变成了一种运动,在那里你必须身体健康。他为高尔夫运动所做出的的贡献是惊人的。很高兴看到他回到赛场。”

伍兹最后一次赢得高尔夫巡回赛冠军是在2013年,那一年曼德拉去世了,歌手罗宾-西克到达了演艺生涯的巅峰,而迈阿密热队第二次赢得NBA总冠军。拿到那个冠军后,伍兹经历了四次背部手术,他一度被质疑是否可以重回高尔夫赛场重返争冠的行列。

随着巡回锦标赛的胜利,取得第80场PGA巡回赛的胜利,伍兹宣布自己的回归。

(冬小麦)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以政体划分的美国 伍兹是个罕见的统一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