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坛大咖咋过中秋?苏炳添苦练奶爸技能 竟10天没出门

腾讯体育9月24日(文/徐思佳)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这个象征团圆的节日一直都被赋予着温暖的涵义,而那些常年在外训练、比赛的体坛健儿们又是怎样度过中秋佳节呢?中秋节前夕,亚洲飞人苏炳添和腾讯体育聊起了自己成为奶爸后的第一个中秋节。

亚运会结束之后,苏炳添的田径赛季告一段落,在这个赛季中屡屡创造惊喜的他也终于有机会可以回到妻儿身边了。

7月11日凌晨,苏炳添的妻子林艳芳剖腹产生下一子。而当时的苏炳添正处在欧洲赛季,为了赶上孩子的降生,苏炳添改签了三次航班,还是“没跑过宝宝”。据说,在深圳机场前往医院的十几公里的路途上。苏炳添对着孩子的小视频重复看了几十次,一直傻呵呵的笑着。来到医院,苏炳添顾不上调整时差就来到妻子的床边帮妻子按摩腿部。

这些细节都不难看出苏炳添是个贴心的老公和奶爸,眼看第一个有宝宝陪伴的中秋节就要到来,苏炳添和林艳芳近来也在准备着中秋的团圆宴。“我们也是一直准备着两家人一起吃饭,有了宝宝之后感到回家都更热闹了,爷爷、奶奶还有他的叔叔都很喜欢他,每个人都想抱他。”苏炳添说。

而正在休赛期陪宝宝的苏炳添也同样并不轻松,每天都苦练、学习新的奶爸技能,“之前是学抱孩子、换尿布,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会冲奶粉,其实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你要控制好那个量。”苏炳添饶有兴致地讲解着,眼神里充满着爱意。

苏炳添说:“赛季结束之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每天在家里看着孩子,从亚运会结束回家大概有十天,我好像都没出去过,每天就在家里陪着妻子孩子,感觉自己都有点'发霉'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