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马国内冠军何引丽:带伤训练最难熬 30岁想挑战更顶级赛事

腾讯体育9月24日(文/徐思佳)讯 9月22日,由腾讯体育主办的2018特步企鹅跑在北京居庸关长城,迎来年度收官之旅。特步签约运动员、北京马拉松国内冠军何引丽现身,以助跑嘉宾的身份鸣笛开跑。

北马冠军变身发枪员 享受不同的体验

以往都是在跑道上驰骋的何引丽这是第一次以“发令员”的身份出现在路跑活动上,这一次成为特步企鹅跑的助跑嘉宾也让何引丽感到十分新奇,“第一次感到站在起点时是这么轻松。”

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何引丽说:“以前我参加的大多是马拉松的专业赛事,今天来到特步企鹅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跑步体验,不仅有很美丽的风景,还感受到了不同的体验。”

在何引丽看来,比起专业的马拉松赛事,像特步企鹅跑这样的路跑活动更适合大众跑友参与,“可以让更多的人享受跑步,享受跑步带来的快乐。无论哪种跑步形式,只要坚持下去,跑上瘾,你就是真跑者。”

每天跑二三十公里带伤训练最难熬 30岁仍想突破自己

在一周以前刚刚落幕的北京马拉松上,何引丽以2小时31分44秒的成绩成功卫冕国内女子冠军。一年之前的北马,何引丽以2小时42分53秒的成绩夺得国内女子冠军,经过一年的努力,她把自己的北马夺冠成绩提高了11分钟。

数字提高的背后则是何引丽和教练经年累月的付出,她说道:“我17岁进入体校,19岁参加马拉松比赛。马拉松我跑了11年,差不多快60场,365天,每一天从来没有停止过训练,很辛苦,但就是跑上瘾了。”

何引丽回忆道,自己曾经在冬训期间脚踝受伤也没有放弃训练,正是这段难熬的经历砥砺了她顽强的品质,“我的日常训练每天差不多都要跑二三十公里,但对于马拉松运动员来说最辛苦的其实是冬训,如果说还有比这更难熬的,就是带伤训练。”

何引丽今年已经30岁了,和她同一批的队员由不少已经淡出赛场回归家庭,但何引丽却认为自己的黄金期还没过,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挑战世界顶级马拉松巡回赛。

“我今年30岁,国内大部分马拉松运动员在这个年龄就选择了退役,去组建家庭。但是在国际上,马拉松运动员27、28岁正是出成绩或者破纪录的时候,很多人是在30岁以后还能达到巅峰。我觉得自己现在的身体和心境都是最佳状态,所以我不想浪费自己的努力。我想可以挑战更顶级的赛事,在未来的马拉松当中,我相信我还可以跑得更快,突破自己。”何引丽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