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人】八一内线核心经历噩梦一年 他能赶上世界杯吗?

邹雨宸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度过了5个月漫长的长草期,距离2018-19赛季CBA联赛开打只剩29天,展望新的赛季,腾讯体育特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外援。第二期的人物是八一男篮核心邹雨宸。

CBA30天30人之邹雨宸

出生于篮球世家,2016年参加男篮参加奥运会

1996年7月5日,邹雨宸在辽宁鞍山出生,他的父母是曾经的八一队球员,但体会到运动员艰辛的父母从小并没有让邹雨宸从事体育,然而,得益于父母的基因,邹雨宸很小就高人一头,这也引起了很多体育教练的注意。先是游泳教练,后是篮球教练。易建联恩师戴亿新一心招募邹雨宸被其父母婉拒后,又拜托名帅马跃南劝说,这才让邹雨宸父母改变主意,开始让邹雨宸练习篮球。

在篮球的道路上,邹雨宸先是在深圳读书和练习篮球,后回到老家辽宁并且进入了辽宁少年队,但一场腮腺炎迫使他不得不离开辽少。在邹雨宸休养时,李楠等人开始为八一队组建少年队并推荐了邹雨宸,最终,家人在商量后同意让邹雨宸去八一队,邹雨宸就这样开始了在八一队的生涯,并且经过努力逐渐脱颖而出。2013年的全运会青年组男篮比赛,邹雨宸代表解放军队参赛名声大噪,对阵河北队他得到26分18篮板3盖帽。2014年,他又代表国青队拿到U18亚青赛冠军场均贡献15.3分7.8个篮板。

经历了一系列的打怪升级和历练后,邹雨宸在2014-15赛季正式进入CBA开始职业生涯。为八一队效力的第一个赛季,他场均就能得到14分9.6个篮板2.1次盖帽,盖帽排名联赛第4本土球员里仅次于周琦。赛季中,他连续4场拿到20+10,自此被称作是“王治郅接班人”。该赛季的全明星星锐赛,邹雨宸凭借23分14篮板5盖帽的表现获得星锐赛MVP。赛季结束,邹雨宸顺利进入国家队集训,并且到最后一刻才被裁掉,但这次经历和邹雨宸被裁后留队继续训练都让他获益匪浅。

邹雨宸参加奥运

2015-16赛季,邹雨宸场均交出15.1分9.8个篮板2.5次盖帽,盖帽仅次于周琦排名联赛第2。因伤提前报销却没能阻止邹雨宸的前进,夏天再次入选国家队,邹雨宸凭借出色表现进入12人名单参加了里约奥运会。2016-17赛季,邹雨宸再有进步,场均贡献16.3分8.6个篮板2.4次盖帽,在战绩不佳的八一队里,邹雨宸几乎是唯一能让球迷欣慰的点。

上赛季因伤报销整个赛季

虽然职业生涯的表现一直很不错,而且前景也比看好,但邹雨宸一直躲不开的是他饱受伤病困扰。2015-16赛季因伤提前报销缺席了18场比赛,2016-17赛季因伤缺席了5场比赛。上赛季,邹雨宸更是因为重伤和手术后的漫长恢复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

邹雨宸上赛季因伤报销

在过去,邹雨宸的伤病一直不断,但最重的也只是骨折,然而在去年夏天,邹雨宸却遭遇了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伤病——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撕裂。在男篮红队和伊朗队进行的热身赛中,退出NBA选秀刚刚从美国归队的邹雨宸上场只打了8分30秒就意外受伤,就当很多人认为邹雨宸是小伤时,结果却被诊断出是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撕裂,还有多处其他伤病。最终,邹雨宸只得赴美手术,漫长的恢复也让他缺席了上赛季的所有比赛。

今年夏天,邹雨宸曾到男篮红队报到和训练,报到前他已经在进行个人恢复,还在训练师的帮助下完成过空接暴扣,但今年夏天,邹雨宸因伤仍然没有复出代表红队比赛,同时,还有消息传出邹雨宸二度受伤的消息。

还能赶上男篮世界杯吗?

下赛季,八一队将主场迁至南昌,主教练也从阿的江变成王治郅,虽然八一队继续不请外援很难提升战绩,但这对于八一队球员仍然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如果邹雨宸能复出,他作为球队核心自然会有充足的上场时间作保障,但问题是在经历了噩梦般的一年恢复后,邹雨宸目前仍然不确定伤势如何,甚至在二度受伤消息传出后也无法确定何时复出。

邹雨宸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

2016年,邹雨宸在打完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就入选男篮12人名单后被广泛看好,但现在伤病却严重影响了他的发展。明年的男篮世界杯在中国举办,这是任何一个球员都希望参加的比赛,但伤病却让邹雨宸不确定能赶上这次大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