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倒数第二到重燃冲超希望 高洪波:还有更高目标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赛季中的连续十场比赛不胜,北控一度陷入了低迷,俱乐部更是被曝出了球队后勤保障不利的负面新闻。但是自进入8月份以来,北控几乎在绝境中重整旗鼓:郭维维回归,队标焕然一新,同时球队的士气也得到提高。重整旗鼓之后,北控在过去一个月连续客场,赛程最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7场不败的战绩。球队也从联赛倒数第三的排名,悄然回到了积分榜第七。中甲还剩6轮,北控距离联赛第二位只有7分的差距,球队甚至重新燃起了冲超的希望。“理论上一切皆有可能”,北控在期待着完成赛季的逆转。

高洪波

主场2比0击败石家庄永昌的比赛结束后,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问,北控是否已经完成了赛季保级的目标。对此,高洪波直接打断,解释到:“我们的目标不是保级。保级只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在这个目标完成之后,北控还有更高的目标和追求。”同时,高洪波也没有回避赛季中的困难:“这是我时隔十多年之后,又一次在低级别联赛执教,赛季中遇到的困难,对于我和球队来说,也是一种学习和历练的过程。”

事实上,过去的七轮比赛中,北控并没有什么大的人员变化,球员还是那些球员,战术也和此前相差无几,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球队产生了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呢?精神面貌是不得不说的问题。在俱乐部高层变动的背景下,北控的问题正在逐渐解决,球员们也意识到,比赛更多的意义也是为了自己而踢。

爱国、团结、拼搏,集体主义,如今的这支北控,在困难的情况下逐渐找回了老八喜的拼搏精神,在球场上直接的反映就是更顽强了。在过去的七场比赛中,北控屡次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甚至反超比分。上一轮客场和杭州绿城的比赛,球队更是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在比赛最后10分钟顽强扳平比分。而此前3比2击败申鑫和3比2击败青岛黄海的比赛,球队也是一波三折,最终顽强赢下了比赛。

“顺境中考验的是球队的技战术能力,而逆境中更加考验球队克服困难和适应的能力。”高洪波坦言,在困难的情况下,北控依靠着团队精神,最终没有乱了阵脚,这也是俱乐部新团队的新思路的最好体现。在队徽更改的内涵解释中,可以看出这支球队的新方向:“雄鹰代表超凡的勇气、不屈的毅力与永不退缩的运动精神,红色代表力量,金色代表荣誉,借此增进球队团结,培养球员荣誉感以及爱国精神。”

勇气、毅力、永不退缩,争取力量和荣誉。总是被球迷诟病“混日子”的北控,希望通过精神元素的改变,真正能够完成蜕变,找回过去失去的求胜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