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人】前勇士夺冠功臣登陆广州 顶级杀器媲美布拉切?

斯贝茨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度过了5个月漫长的长草期,距离2018-19赛季CBA联赛开打只剩30天,展望新的赛季,腾讯体育特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外援。第一期的人物是广州男篮大外援斯贝茨。

CBA30天30人之斯贝茨

2008年首轮秀,曾是勇士队冠军成员

1987年8月4日,斯贝茨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圣彼德斯堡呱呱坠地,很小他就与篮球为伴。高中时,他被RIVALS网评为4星球员,2006年在全美高中生大前锋里排名第13,总排名第51。高中毕业后,斯贝茨进入佛罗里达大学,在霍福德和诺阿的身后他出场时间寥寥,贡献无几。2007-08赛季,随着霍福德和诺阿进入NBA,斯贝茨迎来春天,出场时间由之前一季的场均5.7分钟暴涨到24.2分钟,斯贝茨的数据水涨船高达到场均14.5分8.1个篮板1.4次盖帽。读完大二,斯贝茨宣布参选NBA,并在2008年首轮第16顺位被76人队选中开始职业生涯,排在他之后的有莱恩-安德森、伊巴卡、巴图姆、乔治-希尔、德拉季奇之流。

进入NBA时,斯贝茨的的身高达到2.08米,能兼任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虽然这个身高打中锋是硬伤,但超长的臂展和不错的爆发力多少弥补了身高劣势。彼时,美国选秀网站NBA Draft给出他的模板是朱万-霍华德,火箭队过去的老江湖霍二叔,两人的投篮和爆发力以及重攻轻守有相似之处,但斯贝茨的投篮能力显然要更出色。

正是靠着投篮能力,斯贝茨在NBA大展拳脚,菜鸟赛季就有不俗的7.7分3.7个篮板,命中率一栏是50.2%。靠着投篮这一招鲜,斯贝茨在NBA真的算是吃遍天,虽然在76人队、灰熊队、骑士队、勇士队、快船队和魔术队辗转,但斯贝茨在任何一站都算能带来即战力,职业生涯场均7.9分4.1个篮板算是证明。

斯贝茨曾随勇士队夺冠

2014-15赛季,斯贝茨迎来巅峰,他场均得分达到生涯最高的10.2分,但更重要的是他随勇士队夺冠,这一季他进一步打出名堂。但随着勇士队轮换阵容的不断更新,斯贝茨于2016年夏天离开,辗转于快船队和魔术队,最终在今年夏天登陆CBA加盟广州队。

进攻能力超强,带领广州再争季后赛

广州队今年夏天从教练到球员变化不小,但斯贝茨无疑是最大的运作,而他的实力也可以从两场比赛里初见端倪。非凡12的比赛,斯贝茨两场分别得到24分12个篮板和30分10个篮板,前提还是斯贝茨15日抵达广州,16日和球队首次训练,参赛前和球队只有两次合练,来到中国不到5天,总结起来就是斯贝茨还在倒时差、不熟悉队友,但这并不影响他的进攻。

斯贝茨非凡12的比赛中发挥出色

短时间内就有出色的进攻,这就是斯贝茨的优势,能投和无死角的投篮是斯贝茨的特点,这也是为何队友西热力江会开说:“我第一场打完跟他开玩笑,你下次过完半场就不要走了,在那等着,我们把球传给你,你投完我们回防就行。”对斯贝茨来说,CBA对他而言的一个好处是三分线比NBA近很多,斯贝茨自己也深有体会,“这个三分线比较近,比较简单,比在NBA要更容易一些。”这样的斯贝茨不禁让人想到了前CBA顶级杀器布拉切,斯贝茨的全面当然要逊色,但就进攻而言,斯贝茨或许能挑战一下布拉切。

但这依然不是最好的斯贝茨,而广州队也希望他能循序渐进的调整,把最好的状态留到新赛季,因为季后赛名额虽然增加到12个,但广州队并无优势。今年夏天,广州队将范子铭租借到新疆队,内线高度、防守、篮板下降,而他们上赛季能打进季后赛,除了弗格,双塔桑尼和汉斯布鲁的防守、篮板、强硬也是关键,但现在这一切在广州队不复存在,这就需要斯贝茨贡献更多,尤其是在他不喜欢的防守上,这也是斯贝茨的最大考验,反过来,CBA没有防守三秒也将考验斯贝茨的内线进攻。

上赛季,广州队队史首次打进季后赛,但是借助了三外援才在最后时刻搭上末班车,今年夏天,广州队的本土阵容依旧年轻,斯贝茨的经验尤其是冠军经验更显关键,目前来看,他和球队的融入还不错,“他的人品也很好,在场上不断鼓励我们,有机会大胆投篮,不要犹豫之类,”西热力江这样说。

有了上赛季的季后赛经历,广州队新赛季的目标自然还是季后赛或者更远,随着新的赛季临近,属于斯贝茨的挑战才刚刚到来。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