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维托娃创最差大满贯战绩 需及时转换重心总结经验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对科维托娃而言2018赛季亦喜亦忧,单赛季豪夺5座单打冠军,她的世界排名从年初29位升至第5,但在大满贯赛场,两届大满贯冠军表现得有点“差劲”。澳网、温网首轮出局,法网、美网均止步32强,科维托娃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最差大满贯战绩。

美网负于萨巴伦卡无缘16强,科维托娃谈起“晕大满贯”综合症时说:“在澳网和温网,情况有点类似,我有点怠工,没有做好比赛的心理准备,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我真地尽力为大满贯赛事做改变,美网前两轮我表现不错。我希望可以找到突破方法,但每天都是不同情况。”

无法将巡回赛高光带至四大满贯赛场,科维托娃自2014年温网起的大满贯半决赛荒还在继续,对28岁的她而言职业生涯最大桎梏悄然而至。从澳网到美网,科维托娃相继负于佩特科维奇,康塔维特,萨斯诺维奇以及萨巴伦卡,如果说长盘、双抢七输球带着虽败犹荣的骄傲,那温网吞蛋、美网被反攻到难以招架,科维托娃不得不审视自己的抗压能力。要知道,在这四场失利中,她所输最高排名的对手不过是第20位的萨巴伦卡。

温网开赛前科维托娃表示,经历法网的“大热倒灶”,她对在全英俱乐部取得任何战绩都感到满意。“佛系”表态虽达到减压目的,但某种程度上这导致她创下近9年最差的温网战绩,而且是以吞蛋的方式。同样,结束美网征程后科维托娃感慨本赛季大满贯终于结束,她“终于逃脱了”的心理活动更加反应出内心脆性—畏惧大满贯。惧怕心理难以应对低排位球员冲击,科维托娃在大满贯遭遇“滑铁卢”也就不足为奇。

28岁,科维托娃早已不再年轻,尽快化解心中那份自我怀疑,重新找回对大满贯的渴望将成为她“拔升”职业生涯高度的关键。当然,学会合理安排赛程也是她需要攻克的学问,转为职业球员12年,科维托娃理应学会取舍将更多精力转移至大满贯,在此过程中她还要兼顾哮喘症和受伤的左手。接下来的亚洲赛季,毫无保分压力的科维托娃将轻装上路,但对她而言最为重要的是保持健康在顶级赛事大展身手,甚至为明年的大满贯总结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