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年无冠赛季平庸 明年澳网莎娃或无缘种子席位

体坛+特约记者海因茨报道

亚洲赛季的大幕即将拉开,WTA各路女将正为年终总决赛的资格摩拳擦掌,而莎娃的2018赛季却已经提前画上句号。在宣布退出中网、天津和克里姆林杯的比赛后,莎娃继2016年后又一次遭遇了“全年无冠”的尴尬。

重返赛场后的莎娃总共参加了五项大满贯赛事,最佳战绩是今年在法网跻身八强,其他四次的成绩是2017和2018连续两年美网第四轮,今年澳网的第三轮和温网首战出局,五次大满贯11胜5负的成绩单只能用平庸来形容。

进入2018年,莎娃在深圳挺进半决赛,很少有人能想到这竟是她在本赛季仅有的两次赛事四强经历之一。在澳网惨败科贝尔后,莎娃在多哈和印第安维尔斯都是首战出局,吞下一波三连败。斯图加特重回赛场,莎娃再次遭遇一轮游世界排名跌出TOP 50。

如果要探寻莎娃在本赛季的高光时刻,答案无疑是在红土时段。马德里和罗马站先后跻身八强和半决赛,并在法网收获复出后的第一个大满贯八强成绩。红土赛季的发挥堪称是莎娃在今年最为稳定的表现,但在进入草地赛季后,莎娃又一次遭遇伤病袭扰,退出伯明翰零热身空降温网,不敌排名仅有第132位的迪亚琴科,职业生涯首次在温网遭遇一轮游。

随后的北美赛季,莎娃在圣何塞和辛辛那提选择退赛,罗杰斯杯和美网分别走到了第三轮和第四轮,她在纽约夜场23连胜的纪录也宣告终结。

对于31岁的莎娃而言,2018赛季的行进节奏始终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她从59位的排名开始新赛季的征程,在结束全年比赛后也只来到第24位。本赛季的成绩为胜率刚过六成的20胜11负,没有闯入到任何一项赛事决赛,最佳战绩不过两次四强,与世界前十交手七次,赢下三场胜利。

复出一年半,关键分把控能力、技术环节的调整与她的年龄优势一同渐行渐远,非受迫性失误的增多和体能的下滑正成为无法忽视的问题。以俄罗斯姑娘的强硬性格,她仍旧对于复出后的网球生涯怀有梦想,提前结束赛季赢得调整时间,莎娃的决定或许也就不难理解。

由于去年在中网和天津分别收获16强和冠军的成绩,提前休赛的莎娃将会损失400个积分,世界排名也将不可避免地再度下滑。计划在2019年初深圳站复出的莎娃,存在着在明年澳网无法获得种子席位的可能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