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棋阿含桐山杯赵晨宇遭屠龙 辜梓豪首次闯入决赛

辜梓豪胜赵晨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上午,第20届阿含铜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半决赛战罢一场,辜梓豪执白中盘胜赵晨宇,率先进入决赛。下午,连笑将迎战范廷钰,胜者将与辜梓豪争夺冠军。今年的日本阿含桐山杯已经产生了决赛人选,目前日本状态最火的两位新星芝野虎丸和一力辽将争夺冠军以及对阵中国冠军的机会。

20岁的辜梓豪连胜时越和上届冠军柁嘉熹后闯入四强,19岁的赵晨宇则是在击败两位世界冠军谢尔豪和檀啸之后晋级四强。赵晨宇能否连续击败第三位世界冠军?

猜先后赵晨宇执黑先行。黑方星-二间关守角对白方二连星,这是AI围棋时代的流行开局。既然开局占了星位,点三-三必不可少,否则可能被喷“年轻人不够用功”。至黑29,三个星位全部被点了三-三,可见两位年轻人非常“用功”。三次点三-三之后的局部变化各不相同,其中的奥妙只有职业高手才能真正体会,同时也显示点三-三并不是单调的下法。

白42不知该被称作打入还是分投,局面从此进入中盘战斗。黑43以右边的模样为重,白44至黑67,白方消掉了黑方厚势,黑方也得以转化成了实地。白70打入必然,烽烟再起。至白80,局部如何定型令人头疼。此处黑方不敢落后手,否则被白方再补一手左边将成大空。黑81转而打入白阵,至黑91活出一块,但白方也获得了先手,辜梓豪转回右边,断开三颗黑子转守为攻,棋局至此,黑方在实地方面取得领先,但攻击权落在了白方手里。

辜梓豪连续蓄势为最后一击做准备,而赵晨宇黑121继续抢占实地,把对手逼到了非屠龙不能争胜的境地,似乎是败着。白128图穷匕见,至白134局部黑棋不活。黑135以下反击,至黑149页断开了6颗白子。但黑151没有打劫,可能判断劫材不足,也可能是出现了误算,白164一出,9颗黑子被杀,大龙横死,赵晨宇投子认输,辜梓豪首次打入决赛。

下午14点,将举行另一场半决赛,由连笑对阵范廷钰。

第25届阿含桐山杯日本围棋快棋赛已经产生了决赛人选,芝野虎丸和一力辽将争夺冠军,冠军将与中国冠军争夺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赛的优胜。(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