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速!只需六小时五棵松篮球场变冰场 高科技保障NHL中国赛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9月19日(文/徐思佳)今晚,2018NHL中国赛第二场北京站的比赛即将打响。火焰队和棕熊队将在五棵松体育馆再度交手。而就在17日的晚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和约旦队的比赛才刚刚在五棵松体育馆落下帷幕,不过六个小时之后,这里已经从篮球场摇身一变,变成了冰球场。

    在9月17日晚间的篮球赛结束之后,五棵松体育馆的篮冰转换工作随即开始,经过六个小时的冰被拆除、挡板设置等转换工作,这里已经变成了一块标准的冰球比赛用地。9月18日一早,卡尔加里火焰队就已经率先在这里上冰,进行了一场训练课。在短短六个小时就完成冰篮两种职业体育赛事场地的转换,这也是凯迪拉克中心在国内的创举。

    此前,为了迎接冰球比赛,五棵松体育馆曾提前进行了为时5天的制冰工作,为了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冰面,场馆方五棵松从北美请来了专业制冰师。“这些国外制冰师都是NHL联赛各场馆的一线制冰师,具有世界顶级水平。”五棵松场馆技术总监助理赵更凡介绍道。

    此次制冰完成后,冰面将一直保持到明年四月份。在17日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开打之前,这里的冰面上铺设了一层隔绝温度、湿度的“冰被”再铺设、布置成篮球比赛的场地。

    据五棵松场馆技术总监助理赵更凡介绍,冰球场的转换在国外是各个场馆普遍采取的做法。据了解,美国斯台普斯球场最快可在3个小时之内实现转换,五棵松的平均时间在6到8个小时,具体时长则根据活动搭建要求略有不同,这样的速度在国内首屈一指。“条件理想的话,最快在4个多小时就能完成场地转换。”赵更凡说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hardw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