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与埃因霍温有关的10件事

2018年09月18日12:4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埃因霍温的现任主教练、上一任主教练,以及现任守门员教练,都曾经是巴萨球员。

与埃因霍温有关的10件事

巴萨即将在欧冠第1轮小组赛对阵埃因霍温。我们整理出与埃因霍温有关的十件事,供大家欣赏。

1、埃因霍温的现任主教练范博梅尔,曾经于2005/06赛季为巴萨效力。岑登曾经于1998年至2001年为巴萨效力,目前他也在为埃因霍温工作。

2、西莱森是第二位为巴萨效力的荷兰门将,第一位是路德-赫斯普,他曾经与瓜迪奥拉、里瓦尔多做过队友,目前担任埃因霍温守门员教练。

3、巴萨和埃因霍温上一次相遇是在1997/98赛季欧冠小组赛,两队在诺坎普球场战成2-2。

4、历史上很多球员效力过巴萨和埃因霍温,比较著名的人物包括罗纳尔多、波佩斯库和古德约翰森。

5、巴萨和埃因霍温的第一场比赛发生在1977/78赛季欧洲联盟杯半决赛,埃因霍温主场4-3获胜。

6、今年是埃因霍温第16次参加欧冠,这一数字在荷甲球队当中排在第一。

7、埃因霍温曾经于1988年夺得欧冠冠军,但是他们在欧冠历史上只有4次从小组赛出线。

8、上赛季埃因霍温主教练是科库,他曾经也是巴萨球员,与普约尔、哈维、萨维奥拉、克鲁伊维特做过队友。

9、埃因霍温主教练范博梅尔曾以球员身份参加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在决赛中代表荷兰队出战过西班牙队,当时西班牙队阵中拥有众多巴萨球员,比如现役的皮克和布斯克茨,已经退役的普约尔和已经离开巴萨的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

10、洛萨诺是埃因霍温阵中炙手可热的年轻球员,这位墨西哥国脚曾参加了2018年世界杯,他在国家队里与前巴萨球员马奎斯是队友。埃因霍温阵中的佩雷罗与巴萨前锋苏亚雷斯是乌拉圭国家队的队友,佩雷罗的国家队处子球就是由苏亚雷斯助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