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岛赛谢淑薇摘生涯第3冠 张帅组合获女双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WTA国际赛日本广岛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和女双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美国资格赛选手阿尼斯莫娃,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3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而张帅与日本选手穗积惠理组成的跨国组合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头号种子日本组合二宫真琴/加藤未唯,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桂冠。

谢淑薇2比0阿尼斯莫娃

谢淑薇职业生涯之前有两个单打冠军入账,但是上一个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广州赛,本赛季这位台北名将状态得不错,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0位,本站比赛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中国金花王蔷,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4位的美国资格赛选手阿尼斯莫娃,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另一位中国金花张帅。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阿尼斯莫娃在去年夏威夷赛中送蛋横扫谢淑薇。

谢淑薇 资料图

今日首盘比赛中,谢淑薇开局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两人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相差无几,但是谢淑薇在二发得分率上占据上风,中国台北姑娘在本盘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谢淑薇的优势依然明显,阿尼斯莫娃在本盘发出了3个双误,谢淑薇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中国台北姑娘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8分钟。

这是谢淑薇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3个WTA赛事单打冠军,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逼近TOP30的行列。

张帅/穗积惠理2比0二宫真琴/加藤未唯

而在女双决赛中,张帅与日本选手穗积惠理组成的跨国组合迎战赛会头号种子、日本组合二宫真琴/加藤未唯。首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之后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张帅/穗积惠理尽管丢掉2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帅/穗积惠理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二宫真琴/加藤未唯在本盘的二发得分率是可怜的0%,张帅/穗积惠理尽管再次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