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刮起“台风”:因1新规 12名中国台北球员加入

彭诗晴效力wcba多年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在新赛季WCBA联赛对于港澳台球员推出新规定后,也有越来越多的港澳台球员来到WCBA联赛打球。截止到目前,已经有12名中国台北女篮球员加入新赛季的WCBA联赛。

这12名中国台北女篮球员具体的情况是:吴盈洁(山东)、黄品蓁(河北)、杨雅惠(福建)、彭诗晴(新疆)、陈钰君(上海)、王维琳(四川)、陈晏宇(四川)、刘希晔(陕西)、林仙芳(陕西)、黄英利(河南)、魏于淳(河南)、黄凡珊(山西)。

之所以会有这么多中国台北女篮球员加入WCBA联赛,原因是2018-19赛季WCBA联赛各俱乐部可注册一名港澳台球员而且上场时间不受限制,与此同时,2017-2018 赛季 WCBA 联赛第八名(不含)以后的俱乐部和新进入联赛的俱乐部可以注册二名港澳台运动员,但第四节和决胜期比赛只允许上场一人次。从 2019-2020 赛季 WCBA 联赛开始,上赛季联赛排名前八名(含)的俱乐部不允许注册港澳台运动员,联赛排名第八名(不含)以后的俱乐部和新进入联赛的俱乐部可以注册一名港澳台运动员,且上场时间不受限制。

根据中国篮协之前公布的2018-19赛季WCBA联赛竞赛规程,新赛季的WCBA联赛比赛日期是2018年10月20日-2019年3月23日。起初有19家俱乐部有资格申请参赛,在经过评估后有18家俱乐部具备参赛资格,天津冠岚、河北英励、河南伊川农商银行、武汉盛帆、福建众腾是新加盟的5家俱乐部。

新赛季的WCBA联赛继续采用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进行,采用主客场,两周五赛。所有参赛球队进行双循环比赛,胜一场得 2 分,负一场得 1 分,弃权得 0 分。最终,常规赛前八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四分之一决赛)、第二阶段(半决赛)、第三阶段(总决赛)均采用五场三胜制(2-2-1),常规赛名次列前的队多一个主场。季后赛采用交叉淘汰赛,第1名VS第8名以此类推。

每支球队可以报名国内运动员16人,18岁以下球员可以报名1人。同时,新的赛季允许短期交流,每队允许短期交流引进一名运动员,短期交流必须在年度注册期内完备手续。外援方面,联赛期间允许更换3人次,常规赛两次,季后赛一次。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