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红蓝大战麦蒂率队获胜 吴亦凡11分火箭少女激情献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超级企鹅联盟年度终极红蓝大战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隆重上演,阿不都沙拉木拿到16分,终场压哨罚球绝杀,蓝色能量61-60击败红色原力,阿不都沙拉木当选MVP。麦蒂砍下12分16篮板,吴亦凡11分9篮板,黄荣奇27分12篮板。

蓝队依靠阿不都罚球绝杀取胜

吴亦凡麦蒂波什率领群星开战

红蓝对战,文体明星集结,夏日篮球盛宴,以全新的姿态,在2018年的夏天闪耀到来。这是汇集顶尖篮球明星和娱乐大咖的“体育vs娱乐”超级盛宴,是由超级企鹅联盟引领的巅峰对决。

本次红蓝大战分为红色原力与蓝色能量两大明星战队,红色原力由张卫平指导担任主教练,参赛明星包括吴亦凡、吴尊、韩东君、任嘉伦、苏醒、王鹤棣、周锐、释小龙、艾伦、黄荣奇、波什。

蓝色能量由李克指导执教,队员包括白敬亭、欧豪、侯明昊、炎亚纶、徐正溪、乔杉、刘帅良、张远、阿不都沙拉木、麦蒂。

红毯秀星光璀璨

红蓝大战篮球盛典,从红毯秀开始。麦蒂与波什领衔专业球员,吴亦凡引领演艺界明星,在红毯秀展示自我,与粉丝们互动。

波什与妻子共同走红毯秀,引来粉丝高声尖叫。“打篮球是我人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能够来到超级企鹅红蓝大战,能够和大家一起打球,非常高兴,”波什说。

麦蒂与著名主持人周玲安走红毯,现场气氛燃爆。“中国就像我第二个家,能够参赛非常高兴,”麦蒂说,“我希望能得82分或者更多。当然,如果队友手感好,我会给他传球,我会观察比赛然后决定怎么做。”

红毯秀的高潮到来,吴亦凡尚未出场,现场粉丝已经开始欢呼。当吴亦凡踏上红毯,粉丝们更是情绪高涨,集体高喊:“吴亦凡加油!”

“我主要是来练球的,”吴亦凡很谦虚,“NBA的名人赛是在国外举行,是工作,红蓝大战在国内,有家的感觉,很亲切。我的腰伤很重,影响发挥,但我还是来了,因为真的热爱篮球,我会尽力而为。”

final 4:刘帅良绝杀 圣骑士夺冠

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Super3联赛小组赛经过40天24场大战,16支参赛队有4支球队以小组第一身份突围,获得了参加终极四强赛的机会。晋级球队分别是黑暗骑士团(红色原力A组冠军,队长王鹤棣)、战神(红色原力B组冠军,队长吴尊)、圣骑士(蓝色能量C组冠军,队长刘帅良)和巨鲸(蓝色能量D组冠军,队长乔杉)。

刘帅良中投绝杀

在首场半决赛中,圣骑士对垒巨鲸,争夺蓝色能量赛区冠军和总决赛席位。刘帅良内突外投连续取分,带领圣骑士以16-7赢下首局,巨鲸虽然输球,但黄荣奇的隔人暴扣技惊四座。两队在第二局杀得难解难分,伊尔盼带领巨鲸以12-8扳回一局。两队进入金球局,刘帅良中投绝杀,圣骑士金球制胜淘汰巨鲸进入总决赛。

吴尊命中绝杀

第二场半决赛由黑暗骑士团对战神,禾浩辰在首局最后时刻远投命中,助黑暗骑士团追平比分,首局进入一球制胜。刘畊宏空切篮下,接到刘子秋传球上篮打中金球绝杀,战神拿下首局。在第二局比赛中,黑暗骑士团多点开花,而战神进攻手感不佳,黑暗骑士团以11-2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两队各胜一局进入金球决胜。吴尊面对阿不都沙拉木的防守强行跳投命中,战神一剑封喉,与圣骑士会师总决赛。

Super3联赛总决赛,刘帅良连砍8分,率领圣骑士以10-6打赢第一局。在第二局中,刘帅良与刘畊宏展开对攻,比赛呈现相持,常规时间最后关头,吴尊上篮打进,两队12-12战平进入一球制胜。刘畊宏接到刘子秋策应分球,中投命中一球致命,战神获得第二局胜利,两队各赢一局进入金球决胜。

刘畊宏带伤上场

金球局决定冠军归属,对抗非常激烈,刘畊宏在抢篮板时被误伤,眼角被打破流血。刘畊宏接受治疗后重新登场,展示了强硬的战斗精神。

圣骑士夺得冠军

双方都拼到了体能极限,刘帅良突破制造犯规,他顶住压力罚球命中,金球终结比赛,也揭晓了Super3联赛总冠军的悬念,圣骑士登顶!

魔王热身赛:麦蒂吴亦凡投篮秀

吴亦凡持球突破

在Super3冠军战结束后,进入魔王热身赛,红白两大明星战队以3对3的方式热身。蓝色能量派出麦蒂、白敬亭与炎亚纶,红色原力派出波什、吴亦凡、任嘉伦。尽管只是热身,但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尤其当吴亦凡上场时,球馆内瞬间沸腾,粉丝们热情高喊吴亦凡的名字。

麦蒂开场就连中两记四分球(Super3联赛设置了四分球),吴亦凡中投得手,粉丝们的欢呼震耳欲聋。麦蒂再次远投命中,还送给了吴亦凡一记大帽,吴亦凡马上以一记中投给予回击,粉丝们再度爆发尖叫。在麦蒂的远投引领下,蓝色能量战队取得热身赛的胜利。

红蓝大战正赛回顾:麦蒂两双吴亦凡11+9 蓝队绝杀红队

在开场介绍球员阶段,吴亦凡获得了最大分贝的欢呼声。比赛打响,白敬亭突破上篮先拔头筹,蓝队率先拿分,王鹤棣中路突进拿下两分,红队还以颜色。麦蒂迅速进入攻击状态,先是连中两记三分,随后送出精妙长传助攻刘帅良快攻取分,蓝队扩大领先优势。

麦蒂对位吴亦凡

吴尊与王鹤棣先后上篮取分,红队展开追赶。比赛出现有趣场景,吴亦凡底线跳投,麦蒂突然杀出来送出大帽。麦蒂还用“挑衅”的眼神看吴亦凡,吴亦凡“不甘示弱”走到麦蒂身边,两人搞笑“互怼”。

黄荣奇腾空而起险些隔扣麦蒂,这一球被犯规破坏。麦蒂迅速给出回应,他助攻阿不都沙拉木空接上篮打进,蓝队以20-13领先红队7分结束首节比赛。

波什双手灌篮

第二节开战,波什快攻灌篮,阿不都沙拉木底线突破还了一记暴扣。在暂停期间,黄荣奇与美娜配合完成空接灌篮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

暂停结束后,麦蒂先是三分命中,随后单手抢篮板,运球出外线再进三分,蓝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分打停红队。红队暂停调整未能见效,麦蒂再次送出长传,刘帅良快攻上篮得分,蓝队以37-21领先红队16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

第三节打响,麦蒂在场下休息。蓝队缺少了麦蒂的组织和进攻,攻击效率暴跌,红队利用机会展开反击。吴亦凡与王鹤棣连续攻击篮下,吴亦凡打成2+1更是引发全场粉丝猛烈欢呼。红队掀起反攻浪潮,在第三节战罢时将比分追至35-41。

第四节决战,阿不都沙拉木篮下强攻打进,黄荣奇以抢断快攻暴扣回敬一球。王鹤棣奉送精彩一击,运球突破转身上篮打中。黄荣奇越战越勇,在快攻中撕开蓝队防线,飞身而起平筐战斧劈扣。黄荣奇状态火爆,在暴扣后又奉送一记三分,红队追平蓝队。

黄荣奇连续砍分

阿不都沙拉木上篮得手,蓝队止住颓势。黄荣奇强力突破,迎着阿不都沙拉木的防守上篮命中,两队再次战平。阿不都沙拉木强杀禁区,为蓝队争取到4分优势。黄荣奇打三分,两队分差还有一分。徐正溪中投不进,黄荣奇快攻上篮得分,红队在终场前4.8秒反超一分。

胜负悬于一线,阿不都沙拉木强行突袭制造吴亦凡犯规,阿不都沙拉木顶住压力两罚全中,随着罚球命中,比赛结束哨声响起,蓝队以一分优势险胜红队。红蓝两队以一场扣人心弦战至最后一秒才分出胜负的比赛,为2018超级企鹅红蓝大战书写完美句号。

本场之星,阿不都绝杀获MVP

阿不都当选MVP

代表勇士打季前赛,帮助中国男篮获得亚运会金牌,阿不都沙拉木今夏收获满满。在超级企鹅红蓝大战的赛场上,阿不都沙拉木再度斩获荣誉,他全场比赛8投7中罚球2中2得到16分4篮板。当蓝队在第四节面对领先优势被吞噬,比分被反超的困境,阿不都沙拉木挺身而出连续强杀禁区拿分,拒绝被逆转。

比赛最后时刻,蓝队落后一分,阿不都沙拉木运球一条龙奔袭,杀入禁区制造了吴亦凡犯规。在罚不进就输球的压力下,阿不都沙拉木稳稳罚中两球,以罚球完成绝杀,带领蓝队涉险过关。

“这场比赛我的队友,我们的对手都发挥得非常出色,比赛很激烈,”阿不都沙拉木说,“很开心能够赢得比赛胜利。”

詹姆斯赠送冠军大礼

圣骑士登上Super3联赛荣誉之巅,NBA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隔空投放大礼,詹姆斯通过视频送出球鞋。刘帅良率领冠军队登场,领取冠军宝杖、冠军戒指与冠军球鞋,这是对他们努力拼搏勇夺冠军的褒奖。

火箭少女中场表演秀

在红蓝大战中场休息期间,火箭少女101作为表演嘉宾奉送中场秀。逆风翻盘,向阳而生,可盐可甜的火箭少女,载歌载舞演绎了《撞》与《创造101》,精彩的表演燃爆全场。火箭少女还与麦蒂比投篮,小姐姐们“险胜”。火箭少女现场传授舞步,麦蒂将波什请上场一起学,小姐姐的舞蹈让麦蒂完全懵圈,波什的舞步倒是有些韵律感,麦蒂则是“广播体操”,搞笑场景乐翻全场。

专家点评:红蓝大战是创举 为中国篮球助力

张卫平接受采访

篮球名宿张卫平指导连续第三年以教练身份参加红蓝大战,作为赛事的直接参与者,张指导看到了红蓝大战在三年来的进步与发展。张指导坦言在第一届比赛时,他曾担心文体联合的模式能否取得成功,如今他早已消除了疑虑。

“第一次办的时候,确实有问号,因为之前没有人这样尝试过,文体真的能结合到一块吗?”张指导说,“事实证明,我们腾讯的红蓝大战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内容丰富,所以我觉得这是真不得了,这确实是腾讯的一大创举。”

2018红蓝大战的口号是“玩真的”,张指导非常欣赏这种比赛态度。“对,就要玩真的,参赛的明星们技术水平会有差距,但心气没有差距,上去就想赢,”张指导说,“之前两届比赛也是如此,无论水平上差距多大,上了场就敢和他较劲,就是玩真的。”

超级企鹅红蓝大战是跨界赛事,吸引体育迷与娱乐粉丝共同关注,扩大中国篮球的基础。对于这个积极影响,张指导十分赞赏。

“在我们那个年代,没有互联网,没有游戏,就是上班,下班了打打球,所以那时候群众基础非常广泛,”张指导说,“随着科技不断进步,玩意儿越来越多,你选择太多了,这时候就产生分流,打篮球的变少了,基础就薄弱了。你要想办法将他们吸引过来,粉丝们关注吴亦凡,关注演艺明星,明星们来参赛,会把更多的年轻人带到篮球这个领域。”

对于NBA非常了解的张指导表示,红蓝大战与NBA的效应十分相似,采用体育与娱乐相结合的模式,引领潮流。“NBA娱乐元素越来越多,他们叫做NBA娱乐公司,”张指导说,“”体育+娱乐是一种潮流,让年轻人少打点儿游戏,少当会儿键盘侠,把他给吸引过来打篮球,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红蓝大战全面升级 要做中国超级碗

2018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前身是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名人赛采用文体明星联手的组队模式,以跨界的方式打通篮球与娱乐粉丝群体,形成热点IP。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现场观战人数达到13000人,线上总播放量突破一亿大关,直播最高峰值为1677万。

在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基础上,2018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实现全面升级,从一场定胜负的名人赛,升级为Super3联赛与红蓝大战正赛相结合的全新规模,创造性地将体育与综艺融合,进而形成体娱跨界新合力。

网络综艺在近几年成为流量搭档,而腾讯一直走在网络综艺的前列,2018年的《创造101》与《明日之子第二季》都成为网综市场爆款。如何实现体育与网综双管齐下,这曾是行业内一大难题,因为综艺节目会考虑“人设”和剧本,而竞技体育以对抗和悬念引人入胜,如果勉强混搭反而适得其反。

2018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是一次重大的突破,Super3联赛小组赛16支球队64位参赛明星,为争夺出线权展开激战。节目播出第一期,播放量就超过1.3亿,前四期播放总量已经跨过3亿门槛,成为了席卷夏日的热门体育网综。

红蓝大战以焕然一新的方式击破体育与综艺之间的壁垒,突破瓶颈的真谛就是“玩真的”。参赛的明星战将们,不仅展示了不俗的球技,还拿出了全力以赴的竞争态度,比赛激烈非凡,明星们奋勇争胜,拼到弹尽粮绝甚至身体受伤也坚持不下火线。

参赛明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于篮球的热爱,与此同时彻底击碎了演艺界明星打球只是花架子之类的怀疑与嘲讽,帅气儒雅的外表下,同样可以拥有坚韧不拔的内心,上场就要玩真的,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勇于突破,跨越界限,真打敢拼,这是超级企鹅联盟的体育内核,”腾讯体育运营部副总经理赵国臣说。

明星们全身心投入赛场战斗,让粉丝们看到他们对于体育的热爱,这就实现了娱乐与体育粉丝群体的相互交融。同时,腾讯以综艺的方式对赛事进行包装推广,以最专业的态度和最专业的方法,将体育纳入综艺的框架中,实现两大IP的互联,在体育专业性与综艺娱乐性两方面实现平衡与交融,引领行业风范。

“玩真的,有两个含义,首先是无论是谁,上场都要有拼搏精神,”赵国臣说,“其次,用专业精神去做这项赛事,专业的设备,专业的比赛用球,地板高出国内顶级篮球联赛标准,达到NBA总决赛的水平,转播系统也是国内史无前例的。篮球本身就是一种既专业又时尚炫酷的运动,超级企鹅联盟要成为有无限可能和生命力的品牌赛事。”

Super3联赛汇聚了体娱粉丝的关注,形成了庞大的多层受众群,实现了核心用户群体的延展,这股交汇而成的力量,推动红蓝大战正赛登上新的台阶,成为全民关注的赛事品牌,向中国超级碗的目标迈出一大步。

超级碗是美国体坛的盛会,它不仅仅是体育项目,也是娱乐盛宴,是体娱跨界的经典之作。是体娱联手1+1>2的典范,既是全美体育迷的节日,也是娱乐粉丝们的狂欢。

超级碗的成功,正是高水平体育赛事与高水准娱乐表演的结合,无论从体育还是娱乐的角度看,都做到了赏心悦目令人热血沸腾,这正是超级企鹅红蓝大战奋斗的方向。

“我们的梦想是成为中国的超级碗,”赵国臣说,“超级碗是体育娱乐综合盛会,是可以让全家人一起享受的快乐时光,我们正在做这样一个事情,既要好看,也要玩真的。”

首发阵容

红色原力:波什、吴尊、吴亦凡、任嘉伦、王鹤棣

蓝色能量:麦蒂、乔杉、白敬亭、炎亚纶、刘帅良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