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总裁:NHL将不遗余力 中国冰球巨星只是时间问题

腾讯体育9月15日深圳(文/徐思佳)在2018NHL中国赛的大幕拉开之前,NHL总裁加里-贝特曼在深圳接受了来自中外媒体的采访。采访中,贝特曼直言,在中国出现NHL的明星选手只是时间问题,未来NHL将有更多的退役运动员和教练来到中国助力冰球推广。

2017年9月,NHL首次将比赛版图扩张到中国,两支老牌强队洛杉矶国王和温哥华加人在北京上海为中国观众带来了全世界最高水平的冰球比赛。一年之后,NHL再次来到中国,并且把触角伸向了更南端的深圳。

从北京、上海到沿海地区的深圳,NHL在中国扩张的脚步似乎有些出人意料,不过NHL总裁加里-贝特曼却对中国和深圳的冰球市场毫不担心,“事实上天气对一项运动的粉丝基础而言,不是最重要的,一项运动的推广程度和天气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和深圳的合作中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选择深圳是一个很好的决定。”

对于进入中国市场的效果,贝特曼说:“目前为止,所有的体验都是成功的,各方面都取得了效果,我们的比赛顺利落地,感受到了青少年投入冰球运动的热情,在腾讯和央视的转播下,收视率人数也在逐步提升。”

不过,NHL联盟中至今还没有出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这似乎也成为了阻碍NHL和冰球运动在中国推广的主要因素。贝特曼认为,在中国出现NHL的明星选手只是时间问题,“在中国推广冰球并不是基础设施的问题,这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中国的人口众多,会有很大的粉丝基础,中国冰球协会也一直在致力于冰球的推广和草根球员的培养,越来越多的家庭和青少年加入其中。我相信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为此,NHL联盟也表现出了中国市场的诚意,希望可以帮助中国培养更多优秀的冰球运动员,“现在很多有在北美退役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很有兴趣来中国,到这里成为冰球的教练员推广冰球运动。”

贝特曼还透露,NHL希望能把常规赛也搬到中国来。“我们必须要考虑长途旅行的问题,在中国组织季前赛更容易也更方便,但未来也会考虑在中国打常规赛,可以从常规赛的赛季初开始来到中国。而很多有没有来过中国参加中国赛的NHL球队,也向我们表现出了兴趣,关于下一年来中国的球队是可以期待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yr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