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参加2022冬奥会有望?NHL总裁:还有四年一切皆有可能

腾讯体育9月15日深圳(文/徐思佳) 今天下午,2018NHL中国赛在深圳打响。在赛前的采访中,NHL总裁加里-贝特曼提到了NHL球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可能性,他表示,“距离冬奥会还有很长的时间考虑,在这期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NHL联盟禁止旗下球员参加。2022年的冬奥会即将在北京举办,NHL球员能否在冬奥会的赛场上亮相也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此前,IOC曾对外表态,NHL选手参加北京2022的条件是参加韩国2018冬奥会。这似乎也意味着,2022年冬奥会的大门已经向NHL联盟紧闭。不过,在NHL中国赛深圳站的比赛现场,NHL总裁加里-贝特曼却释放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实际上距离2022年冬奥会还有4年的时间,我们有很长的时间考虑,在这期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会和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冰球联合会沟通,做出一个综合的考量”,贝特曼说:“对于NHL来说,在中国推动冰球运动是我们的首要目标,也是长期的考量。2022年冬奥会的两周比赛究竟会对在中国推广冰球起到怎样的作用是我们主要考虑的问题。”

一直以来,NHL和国际奥组委争议的焦点在于密集的赛程以及究竟由谁来为高达千万美元的球员机票和保险买单。此前的五次冬奥会上,国际奥组委和国际冰球联合会为这笔巨额费用买了单。贝特曼说:“我们非常明白冬奥会的重要性,但是在赛程方面会有非常大的影响,如何取得平衡是我们要评估的。”

此前,国际冰球联合会总裁法赛尔曾针对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四种方案。雷尼-法赛尔提出的四种方案分别是:NHL球员回归,也就是1998年-2004年冬奥会模式;第二种,复制平昌冬奥会,除NHL外所有大联盟球员参与;第三种,规定23岁以下球员参赛,类似于奥运会男子足球;第四种,取消男子冰球项目。

作为国际冰球联合会的掌舵人,法赛尔最支持的第一种方案,据了解,此次法赛尔也来到了NHL中国赛的现场,似乎也释放出了又一积极的信号。但NHL球员回归冬奥会仍然需要多方的努力和配合,需要不断的沟通,才能够达成默契。

不过,NHL总裁加里-贝特曼也积极表态称:“不管我们最终能否参与,我们都非常愿意帮助中国冰球,也希望中国能组织出一支有竞争力的冰球队,参与北京2022冬奥会。”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yr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